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永远跟党走——党史中的陈云》专题展在上海图书馆开展

2021年07月09日17:34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7月9日电 (葛俊俊)7月9日下午,由陈云纪念馆与上海图书馆共同主办的《永远跟党走——党史中的陈云》主题展在上海图书馆开展。

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市教卫工作党委、团市委、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文物局等职能部门领导,上海中国航海博物馆、中共一大纪念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上海市龙华烈士纪念馆、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上海宋庆龄故居纪念馆、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等兄弟单位领导,以及上海图书馆的员工代表、陈云纪念馆的员工代表、志愿者代表等共60余人参加开展仪式。开展仪式由陈云纪念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震凤主持。

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潘敏致辞。陈云纪念馆供图

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陈云纪念馆管理委员会主任潘敏在致辞中指出:陈云的一生经历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几乎所有的重大事件,参与了党中央在不同历史时期一系列重大决策的制定和实施,多次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关键时刻、在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希望广大观众通过观看展览,能够以伟人业绩鼓舞自己,伟人精神激励自己,伟人智慧启迪自己,从而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展览启幕。陈云纪念馆供图

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陈云纪念馆管理委员会主任潘敏,上海市文旅局副局长、市文物局副局长、陈云纪念馆管委会副主任褚晓波,上海图书馆(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党委副书记杨咏梅,陈云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吴瑞虎共同启动展览。

本次展览共分为“信仰与信念”“担当与奋斗”“忠诚与维护”“唯实与智慧”四个展区,展示陈云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崇高精神和为党分忧、为党尽责的使命担当,让观众领略陈云的远见卓识和杰出才能,感悟他的精神魅力和思想方法,感受他对共产主义崇高理想的追求与坚守。本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18日。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