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庆龄文献数据中心试运行

2021年05月29日09:06  来源:上观新闻
 

本报讯(记者 李君娜)由上海宋庆龄研究会、上海图书馆、上海市孙中山宋庆龄文物管理委员会三家单位联合打造的宋庆龄文献数据中心,昨天上午在上海图书馆举行仪式,正式上线试运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出席活动。

宋庆龄文献数据中心(www.sclrd.net.cn)以宋庆龄著作、函电、题词、档案、报刊、忆述、研究论著七个文献类别为主,叠加宋庆龄图片和音视频,确立7+2+1全媒体数字平台模块,完成宋庆龄文献数据中心框架结构初步搭建,一期建设注入宋庆龄已有研究成果文献数据1284种共11442条,将为社会各界特别是专业工作者提供扎实、丰富的线上支持,同时注重宋庆龄文献数据原始形态和专题聚类,架设宋庆龄特色文献数据导航,为构建宋庆龄专题文献数据库、推动宋庆龄专题研究打下扎实基础。未来,宋庆龄文献数据中心的目标是建设立足上海、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智能型、全媒体、全文数字化、多功能的宋庆龄文献数据服务平台。

会上播放了来自上海图书馆珍藏报刊资源制作的“《人民日报》中的宋庆龄”视频,以及由SMG与上海宋庆龄研究会联合制作的三集文献纪录片《同心——永远和党在一起》宣传短片。

(责编:王文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