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教育| 科技

赓续红色血脉 百名上海少年讲党史故事

2021年07月01日16:21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从“真理的味道有点甜”到“一生之中的三次激动”,从陈云打了32个补丁的棉背心到陪伴钱学森40余载、满是破洞的公文包,从两弹元勋的往事到改革先锋的故事……7月1日,由“红途”平台和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联合主办的“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百名少年讲百年党史”演讲展示暨红途·星空少年讲解团选拔活动在钱学森图书馆举行,一百名来自上海各中小学的少年一一讲述党史故事。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来自上海市民办童园实验小学的孙语杨表演了诗朗诵《七律·长征》。孙语杨说:“这首诗短短五十六个字,高度概括了长征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更让我领略到党领导红军不怕困难、勇敢顽强的革命精神,让我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同时她也希望通过参与演讲活动,聆听同龄人讲述的红色故事,学习更多的党史知识。

来自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小学的陈彦宇讲述了关于钱学森的小故事。陈彦宇是钱学森的小粉丝,从幼儿园开始就经常跟着父母到钱学森图书馆参观。他说:“钱学森爷爷是我的偶像,他既会造导弹和火箭,又会吹小号、画画,想成为像他一样厉害的科学家。”

此次演讲展示结束后,主办方将从百名少年中遴选一批表现优秀的同学,组建“红途·星空少年讲解团”,成为钱学森图书馆“星空少年”中的一员。

钱学森图书馆将探索构建红色场馆联盟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主题活动联动机制,为“星空少年”们提供更大的舞台,持续把“星空少年讲党史”活动带到更多红色场馆,用最稚嫩的声音讲述最令人动容的红色故事,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声”入人心。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