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教育| 科技

上海市青少年篮球锦标赛暨精英系列赛总决赛完美收官

2021年07月08日11:16 | 来源:新民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市青少年篮球锦标赛暨精英系列赛总决赛完美收官

  昨天,上海市青少年篮球锦标赛暨青少年体育精英系列赛篮球总决赛在南洋模范中学篮球馆举行,最终男女各级别冠军均顺利决出,本次比赛也落下帷幕。

  图说:男子组比赛场景 官方图

  本年度系列赛共分测试赛、排位赛、总决赛三个阶段,共横跨8个赛区,赛事分组依据运动员年龄、性别共分8个组别,来自上海16个区共计71支男子队和33支女子队伍的1543名运动员齐聚赛场,一共进行了484场比赛,比赛规模可谓是近年来上海青少年篮球赛(五人制)之最。

  系列赛的参赛运动员,为各区少体校、篮球传统学校的校队队员,年龄覆盖小学至高中,代表了其所在区同年龄段的最高篮球水平。其中,部分优秀队员已被上海市级篮球梯队纳入跟踪选拔计划,未来可能作为上海产出的篮球青年运动员,征战在全国U系列青少年比赛、CUBA全国大学生联赛乃至更高水平的职业赛场上。

  图说:女子组比赛中

  作为青少年篮球的省级官方头部赛事,系列赛的总决赛阶段已纳入今年需备案的“省级可达运动员技术等级的赛事名录”中,为年度可申报“达运动员技术等级”的比赛。本站赛事A组冠军,可有4名运动员获评国家一级运动员,并有机会以此通过大学高水平运动队特招或部分顶级院校体育专业单招的考试,以优秀学生运动员的身份踏入顶级高校大门。

  久事体育旗下的上海东亚体育文化中心有限公司,作为本年度篮球精英系列赛的主要承办和执行方,在项目协调推进过程中,积极总结和汲取赛事执行经验,不断完善工作细节,并派出志愿者团队坚守现场,为赛事保障工作添砖加瓦。

  图说:小球员欢庆胜利

  本次比赛由上海市体育局主办,上海市篮球协会、黄浦区体育局、徐汇区体育局、南洋模范中学承办,久事体育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黄浦区篮球协会、徐汇区篮球协会、黄浦区卢湾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上海东亚体育文化中心有限公司、上海梵特斯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向明中学等协办。(新民晚报记者 李元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