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道小将们齐聚杨浦,比武论“道”!

2021年06月15日10:40  
 

6月12日,为期3天的2021年上海市青少年空手道锦标赛在杨浦区少体校开赛,青少年运动员齐聚杨浦,比武论“道”。

精彩镜头

本次比赛分为“型”和“组手”两部分。“型”项目比赛中,选手根据年龄段分成不同的组别,两两一组进行套路比试。“组手”则是空手道的徒手对抗形式,双方利用踢、打、摔等空手道技术进行较量。

现场,运动员们腿法灵活多变,冲拳精准有力,上演了多场精彩较量。来自杨浦区的小将马雪晴用勾踢、后手拳等一连贯的动作,将最终比分定格在6:0,大比分获胜。“在赛前对对手进行了分析,场上在对手出得分动作的时候,破解她的动作,用自己的得分技术赢得了几分。”马雪晴说,自己练习空手道4年了,前面成绩一直不是很好,这次比赛的胜利也让她信心倍增。

作为全国最早发展空手道运动的地区,上海的空手道运动发展已超过20年,成为青少年中普及面较广的一项运动。杨浦区少体校空手道队于2018年成立,当年便在上海市第十六届运动会中斩获4个冠军,目前注册人数300余人,比赛人数超百人。

“空手道这一项目,杨浦稍微起步得晚一点,但也紧紧追赶,努力发展。此次报名参赛的运动员有91人,也是上海参赛人数最多的一个区域。”杨浦区少体校空手道总教练刘静说。

据悉,接下来,杨浦区还将进一步与社会力量合作办训,同时大力推动空手道运动进入校园,在校园内普及空手道运动,带热空手道氛围,进一步夯实后备人才力量。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