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环法中国系列赛全民绕圈赛·上海临港新片区站开赛

2021年05月30日21:4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5月30日,2021环法中国系列赛全民绕圈赛·上海临港新片区站正式开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专职副主任吴杰,上海海事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志鹏,上海市体育局竞赛处副处长张文中,上海港城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玮琦,上海艾德韦宣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琦,上海市自行车运动协会会长助理夏云等出席发枪仪式,共同为比赛启幕。

本次赛事按专业赛道标准进行配置,赛道全程封闭,分为8.5公里短程组与62公里全程组。在赛道设置上则充分体现了“临港元素”:选手们在比赛中将途经滴水湖、南汇嘴观海公园、林荫大道等景点,充分感受临港新片区的独特魅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中国籍选手沈俊鑫以1小时22分07秒的成绩拔得头筹,摘得赛事冠军,加拿大籍选手CORMIER jeanrichard与荷兰籍选手MEULBROEK bas分获第二、三名。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事将安全保障工作视为重中之重。艾德韦宣体育总经理周琦介绍,在临港管委会的支持下,赛事主办方在赛前就路面修复、医疗保障、赛道安全、现场指挥中心的筹备进行了充分的沟通、研判以及落实。现场所有选手的参赛芯片都与指挥中心进行了数据连接,骑行路线得以在赛事大屏上实时呈现,作为中枢实时监控赛事及选手情况。同时,赛事引入了无人机进行全路段巡航监控,同步配有警车巡查,车内装有视频图传摄像头,将实时画面传送至现场公安指挥中心。

周琦介绍,赛事还全程配置了多辆救护医疗车、负压救护车,分别定岗在赛道各关键点位,并且设有收容车辆跟随在骑手身后,如有骑手因体力问题退赛,可得到相应照顾。同时,比赛还安排了巡航急救队,按选手的配速进行巡航保障。赛道内的巡航车也配备了急救人员,如遇突发情况,在4分钟内可抵达突发情况周边区域采取急救措施。

作为上海“五个新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临港旨在打造“产城融合、开放创新、智慧生态、宜业宜居的现代化新城”,构建体旅融合的智慧生态圈。本次借助优质体育赛事品牌,人气聚集效果突出,带动了临港周边商业氛围,赛事溢出效应已经显现。未来,临港还将规划引进更多国际顶级体育赛事IP,吸引更多精英人才入驻临港,让市民通过近距离感受、参与大型体育赛事,增加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打造“体育+生活+工作”的强属性场景化生态模式,进一步提升临港新片区的国际影响力。 

(责编:邬迪、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