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东盟媒体合作论坛举行

2021年06月03日09:2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6月2日电 (记者暨佩娟、宋亦然)2021中国—东盟媒体合作论坛2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论坛由中国外文局、中国—东盟中心主办,来自中国和东盟10国的官员、专家学者和媒体、智库代表围绕“三十而立——开启中国—东盟合作共赢新篇章”主题进行交流。

今年是中国和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表示,媒体领域的交流合作在促进双边关系发展、增进文明交流互鉴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希望中国—东盟双方媒体深化合作内容、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为维护中国—东盟关系持续稳定发展、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多智慧与力量。

东盟秘书处副秘书长康富表示,今年是东盟—中国可持续发展合作年,双方战略伙伴关系将在各方面焕发出新的生机。

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恩塔万表示,媒体作为双方主要信息沟通渠道和信息来源,在社会、经济、文化等各领域合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媒体应利用现有有效机制,为东盟—中国的经济合作提供更大助力。

菲律宾总统新闻事务办公室部长助理阿赛纳表示,疫情之下,经贸领域合作艰难,我们应尽可能地运用技术来推进新常态,分享新倡议,开启新的合作模式。

“中国—东盟关系已成为亚太区域合作中的成功典范。”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表示,希望双方媒体进一步讲好中国—东盟合作共赢故事,助力中国—东盟政策沟通和发展规划对接,进一步深化拓展媒体合作。

论坛上,参会嘉宾共同见证了《中国关键词:新时代外交篇》中英对照版图书发布。

《 人民日报 》( 2021年06月03日 03 版)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