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共青森林公园今起免费开放

2021年07月01日18:41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7月1日电 (葛俊俊)为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态环境的需求,7月1日,上海共青森林公园正式免费开放。截止到下午15点,公园开放首日游客量已达7980人。

上海共青森林公园正式免费开放。上海共青森林公园供图

上海共青森林公园东濒黄浦江,西临军工路,占地近1965亩,开放绿地1870.6亩。目前园内拥有20余个各具特色的景观区域、4大主题活动品牌以及29项游艺娱乐项目,每年接待游客约200万人次。

游客虞先生成免费开放入园第1人。上海共青森林公园供图

早上5点,不少早锻炼的游客陆续入园。游客虞先生成为了免费开放入园第1人。对于见证公园免费开放这一重要时刻,虞先生非常激动,他说共青森林公园选择在这一天免费向市民开放,是为上海市民献上的一份大礼。

为保证免费开放后游客安全有序出行,上海共青森林公园严格执行预约入园二维码和健康码“两码”审核入园制度。为了方便老年游客顺利入园,园方开放现场预约,安排志愿者协助游客入园,减少门口人员聚集。

此外,园方已于免费开放前完成了公园各大主入口的测温门安装升级工作,有效避免了免费开放后游客大量积压聚集,加快入园速度,有效落实疫情防控。同时落实了应急预案,加大对游乐设施、座椅、公厕等人流较多的场所和设施的消毒力度,确保游客游园安全。

上海共青森林公园正式免费开放。上海共青森林公园供图

共青森林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园免费开放后,将继续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打造一座生态示范化、共青品牌化、产研一体化、管服智慧化的复合滨水森林公园,为人民提供更多、更优质、更具普惠性的城市绿化公共产品,助力上海在“十四五”期间打造“公园里的城市”,向“生态之城”的目标大步迈进。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