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月浦镇首台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竣工,居民喜迎“电梯时代”!

2021年07月07日20:56 |
小字号

7月7日上午,月浦镇德都路168弄65号楼的居民迎来了一件大喜事——楼里新安装的电梯竣工启动了!居民们迎来了属于他们的“电梯时代”。

今天,在德都路168弄65号门前,一台漂亮整洁的智能电梯格外显眼。居民们告诉记者,现在从1楼到6楼,坐电梯只需十多秒,又快速又平稳!

今年五十多岁的刘阿姨住在5楼,虽说年纪不大但却患有基础疾病,平时上楼回家中间总要休息个十分钟。因此,当得知楼里可以安装电梯时,刘阿姨第一时间就在同意书上签了字。如今,期盼已久的“电梯梦”终于照进现实,让她激动不已。“以前买点菜、拎个西瓜特别吃力,现在电梯装好了,我上下楼很轻松。”刘阿姨说。

据了解,德都路168弄是1998年建造的小区,居住的老年人较多,因此加装电梯就成了不少住户的“心愿”。

对此,居民孟阿姨颇有感慨:“随着年龄越来越大,出门爬楼梯成了我们老年人生活中的一个难题。现在给老公房加装了电梯,大家感到生活非常美好,每天上下楼乘电梯很舒服。”

据了解,此次投入使用的德都路168弄65号楼电梯是月浦镇第一台既有住宅安装的电梯。接下来,该小区的25号、73号的居民也都将陆续开启“电梯时代”,切实解决老年人“上楼难”问题。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