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加装电梯再提速,这一街道加装电梯集中开工竣工

2021年07月01日19:04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7月1日电 (葛俊俊)加装电梯是上海规模最大的适老化改造项目,也是民心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今年4月底,上海累计有3181个门洞通过居民意见征询,已经完工投入运行797台,目前正在施工的有585台。

三幢单元楼竣工启用。曹家渡街道供图

按照“能加尽加,愿加快加”的原则,曹家渡街道昌平路923弄9号、长宁路155弄34号、长宁路155弄46号等三幢单元楼实现了竣工启用。这标志着街道阶段性重点工作重心从“顺利完成第二轮全程新冠疫苗接种目标”这项惠民工程向“加装电梯”这项民心工程的转移,也是街道加梯工作的又一个里程碑。

曹家渡街道党工委书记唐凌峰表示,值此建党百年之际,街道上下要再接再厉,总结前一阶段开展疫苗接种工作的先进经验,全力以赴打好街道加装电梯攻坚战,并表示今年街道将在完成年初目标任务的基础上,主动加压,力争立项开工指标超额完成50%,竣工启用指标超额完成100%。

三幢单元楼加装电梯项目正式开工。曹家渡街道供图

当天,高荣小区52号、58号以及61号三幢单元楼加装电梯项目正式开工!现场居民欢呼雀跃。目前,高荣小区已有一台竣工启用,今天这三台电梯的开工,标志着该小区离完成整小区规模加梯项目又近了一步。

今年以来,曹家渡街道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推进加装电梯工作。截止目前,街道共启动意见征询超过100个,已提前超额完成区房管局下达的此项任务目标,完成率超286%;立项开工8台,完成率达67%;竣工启用5台,完成率达125%;另有4个单元楼已签约,5个单元楼计划签约,已实现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过半的要求。

同时,街道还深入推进涉及长春、姚西、均泰、四和、武南、中行、高荣、康定、万航等9个居民区的加装电梯工作,明确了万航渡路661弄高荣小区和余姚路402弄恬园小区的两个整小区规模加梯项目,基本实现了除个别无适合加梯单元楼的居民区外,各居民区启动加梯工作的全覆盖。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为打响曹家渡加梯品牌,让更多辖区居民圆自己的“电梯梦”,唐凌峰对加梯工作提出三点建议:常抓不懈,以“比学赶超”狠抓落实;主动作为,以“党建引领”攻坚克难;传承创新,以“科技赋能”造福于民。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