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开发、我和强生

2021年05月18日10:01  
 

讲述者:方震

一九八八年刚参加工作,听说有个闵行开发区,和小伙伴兴致勃勃从徐家汇骑车几个小时来到园区。站在文井路旁,看着整洁的道路、崭新的整齐划一的厂房,与当时陈旧拥挤的市区相比,仿佛置身另一个世界。

机缘巧合,一九九六年我加入了强生制药,来到了文井路隔壁的绿春路厂区。那时大多同事刚从国营企业跳槽到外企,人人按捺不住对美好前途的憧憬,同时又有些对往昔岁月的不舍。记得当时园区整天一辆辆集装箱车往来穿梭,家家厂房内机声隆隆,处处一派生机勃勃欣欣向荣的景象,呼应着改革开放滚滚历史车轮。

在这里,我们亲眼见证了一家又一家公司的入驻:可口可乐、百事可乐、西门子、米其林...... 一个个熟悉又陌生的邻居让园区很快“满员”,各行各业的“翘楚”齐聚闵开发,迅速形成制造业的高地。

同样,在这片沃土,我有机会主持了“泰诺”“美林”等强生国际品牌产品的国产化和二次开发,使之成为服务超过一亿人次的明星医药产品。国外产品的选择和引进、实验室研究、临床研究和产品申报注册、设备选型、生产放样、质量控制、新厂房设计建造,在这里二十几年的经历使我从一个懵懂青年成为了一个熟练的企业管理者;在这里我成为园区工会的一分子,和几十位工会主席一起成为了员工们的主心骨;还是在这里,我从一个两耳不闻窗外事的书生成为人大代表,为产业工人发声,为区经济发展献策。闵开发这一平台帮助我实现了职业发展的飞跃,激发了自身潜能,不负韶华!

在这里,我见证了强生制药的初创、业务的不断成长、服务范围从几个城市扩大到全国、不断引入新产品、扩建厂房、引进新的机器设备、提升自动化水平、产品升级换代,连年成为闵行区经济突出贡献企业,承担起全国一半以上发烧患儿的药品供应,确确实实成为了“您可信赖的家庭医生”。

二十五年,弹指一挥间!园区在继续壮大,强生在继续发展,我也在不断进步。让我们为再造一个闵开发的宏伟蓝图一起努力!

(来源:闵行开发区)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