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三十载 展望新时代

2021年05月26日14:02  
 

讲述人:新华控制工程有限公司赵月红

新华控制工程有限公司是我毕业后从业的第一家企业,一晃已经三十多载了。时光悠悠,从1988年到2021年,从一名初出茅庐的学生到公司“元老级”员工,和企业共同成长,见证了企业的发展变化,见证了闵行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不断开拓进取,见证了国家改革开放四十载的伟大成就。

新华公司位于园区中轴线文井路上,临近老闵行的第一条公路江川路,交通非常便利。随着园区的不断扩大建设,企业越来越多,服务也越来越齐全。当时印象最深刻的是公司周围除了文井路两侧崭新而各具特色的厂房,还有齐刷刷的四大银行,特别震憾,不由得为首批进入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而自豪。园区企业众多,有世界500强的外企,有实力雄厚的民企,有机械制造业、有电子计算机控制、有服装生产、食品、医药、化工等各行各业的企业,正所谓百花齐放,多姿多彩。闵开发不断完善的各项服务和支持为园区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功能齐全的服务中心的成立更是为企业发展提供了保障,生态环境、安全生产,各项有利于企业发展的政策举措实施,让企业无后顾之忧。

“砥砺同行三十载,乘风破浪更有时”,在国家改革开放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进程中,新华公司也不断攻坚克难,与时俱进。从改革开放初期响应国家电站控制国产化而成立时的民企,到2005年成为走向世界实现全球化的外企,产品从国外引进到自主研发再到出口全球,公司在变化中茁壮成长,我也从一名稚嫩的学生成长为有责任,有担当的工程管理人员,领导企业在资源管理、技术数据管理和系统的不断升级,为企业发展做出贡献。同时,我也在企业领导和员工的支持下,成为了一名资深的党务和工会工作者,更在开发区党工委的直接关心帮助下,和团队一起克尽职守,全心全意为员工服务,努力为党建工建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闵行经济技术开发区开拓创新,继续前行,各项改革欣欣向荣。闵开发必将带领园区企业立足双循环,在新发展新格局中再创辉煌。

(来源:闵行开发区)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