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幫助失業人員找到心儀工作,這場專場招聘會搭建平台

2023年03月27日15:35 |
小字號

3月24日,楊浦區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專場招聘會,在楊浦區業余大學舉行。啟動儀式上,為上海卿雲復研智能產業創新有限公司、上海中智科創服務外包有限公司2家上海市就業見習基地授牌,為楊浦4位樂業導師頒發聘書。

本次招聘由區人社局、區總工會、區殘聯、區婦聯、殷行街道聯合舉辦,旨在幫助轄區失業人員、就業困難人員與有用工需求的企業搭建供需溝通平台,促進充分就業和企業的穩定發展。

招聘現場,不少求職者來到殘疾人招聘專區,仔細閱讀企業招聘簡章,了解企業崗位設置、招聘條件、薪資待遇等,積極尋求自己心儀的崗位。

靜雯患有雙向情感障礙,每次治療過程都讓靜雯痛苦不已。如今,她已經康復,生活也逐漸步入正軌。“之前因病在家待業了很久,現在一切都在慢慢變好,要步入社會重新開始工作了。目前我已經在這裡找到了自己心儀的職位,等待后續的聯絡。”靜雯告訴記者。

除此之外,殘疾人能工巧匠“現場秀”作品展示區引人駐足。熊爪咖啡金牌咖啡師、店長、培訓主管,第六屆全國殘疾人職業技能大賽咖啡沖調項目第一名陳瑩瑩等多名技能人才來現場。雖然無法像正常人一樣口頭交流,但這並沒有阻擋陳瑩瑩樂於助人的心。當被問到為何要這麼努力地幫助其他殘疾人就業時,她在手機打下文字:因為我們也和大家一樣,想在喜歡的行業擁有一份穩定的工作。

現場還設有“職業指導”服務專區和“政策咨詢”服務專區,由上海市就業服務專家、楊浦區樂業導師和首席職業指導師、楊浦區婦聯“心律·家”文明實踐志願者服務隊等,圍繞職業培訓、就業指導、社會保險、工會幫扶、法律咨詢等內容,為廣大用工單位及求職者提供現場咨詢服務。

區人社局相關負責人介紹,針對近期招聘會求職者對“職業指導”需求比較集中的實際情況,目前已啟動樂業導師招募活動,並已收到30多人的報名,其中不乏擁有10多年以上人力資源及職業咨詢方面實務經驗的專業人士,也歡迎更多的愛心人士加入樂業導師隊伍。

此外,就業見習,是政府為提升青年就業能力、轉變就業觀念,組織青年到政府確定見習基地的特定崗位進行實踐鍛煉的一項就業准備活動。參加就業見習的青年通過磨煉,既能給自己的簡歷“添磚加瓦”,又能增加實踐技能,還能獲得就業見習補貼,受到不少青年求職者的歡迎。

(來源:上海楊浦)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