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技能培训、专业指导……普陀的他们助力求职者精准就业

2023年03月14日12:34 |
小字号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今年以来,普陀区曹杨新村街道持续推出一系列“帮就业”创新行动,通过设立“‘帮就业’直通车”“‘帮就业’聚岗位”“‘帮就业’行家荟”“‘帮就业’练功夫”“‘帮就业’顾问团”五大服务板块,依托街道四级人民城市客厅建设,将就业服务下沉至居民“家门口”“楼道口”,实现需求排摸全覆盖、求职岗位全对接、就业服务全过程,切实打通就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打造“15分钟乐业服务圈”,助力求职居民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邀专业机构现场培训指导 助力求职者提升就业本领

如何助力失业居民实现再就业,帮助他们找到比较理想的工作?“‘帮就业’练功夫”,通俗地讲就是以“强技能、促就业”为目标,通过对失业居民进行系统培训,提升招聘效率和入职成功率,进而提高企业招聘需求的满意度。

日前,在曹杨新村街道武宁片区内,一场“帮就业”线下培训会火热进行,街道社区的失业居民、见习学员等在培训会现场纷纷发言、提出问题。

求职培训现场

当日,街道特邀上海邦芒实业有限公司的郭德峰讲师,与参加活动的人员就求职方面的难点、痛点进行现场互动。郭德峰讲师以详实案例,讲解了失业人士应如何做好个人求职规划并传授面试技巧,帮助求职者了解企业招聘的主要考察方向,通过求职实例讲解,结合现场互动,进行一对一的就业指导,让培训更加有针对性和操作性,从而帮助求职者应对求职中遇到的各种情况,帮助他们找到理想的工作。

据悉,在这次“强技能、促就业”培训会开展之前,街道援助员就跨前进行了相关需求调查,以便更精准地为辖区有就业需求的居民提供就业指导服务。

助力“家门口”的乐业服务 共建“15分钟乐业服务圈”

针对长期失业青年、就业困难人员以及青年创业者等重点人员,开年以来,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2023年就业创业新政培训活动,除了解读政策,还开展了“送职业指导进社区”“送创业服务进园区”活动,为求职者提供规划方向、个人能力评估、简历填写等方面的专业指导,切实做到政策服务“零距离”。

为求职者提供专业指导

曹杨新村街道持续发力,帮助更多人“乐业曹杨”。街道通过引入专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以辖区院校应届毕业生、长期失业青年、就业困难群体为服务主体,联动武宁创新发展轴企业资源,推出“帮就业”创新行动,进一步完善“家门口”乐业服务体系,共建“15分钟乐业服务圈”。

现在,街道通过引入专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邦芒团队”,在武宁片区常设求职点位,并延伸服务至社区居委会。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马作鹏、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