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愚園夢想家”計劃發布!長寧這個“國字號”街區又有新動作

2023年03月24日12:30 |
小字號

由長寧區民政局、長寧區社會組織管理局、江蘇路街道主辦的“五社融·多元聚·共治共享促和美”愚園路旅游休閑街區“五社聯動”共同行動,近日在愚園路弘基創邑園廣場順利開展。活動上,江蘇路街道發布了社區治理“愚園夢想家”計劃。

“五社聯動”具體指建立社區與社會組織、社會工作者、社區志願者、社會慈善資源聯動機制,以滿足居民需求,實現社區治理精細化、專業化、社會化。近年來,江蘇路街道以“五社聯動”為社會治理重要抓手,調動居民參與社區建設的積極性,共建和諧美麗鄰裡家園。

“希望在不久的將來,愚園路能成為眾多夢想家匯聚的地方。”社趣更馨營造中心主理人許引蘭發表感言。

江蘇路街道社區治理“愚園夢想家”計劃,將通過“五+聯盟、五個項目、五大行動”撬動“五社聯動”,組成愚園路旅游休閑街區共治聯盟。

活動上,“紅色愚園宣講團、在地藝術匠人團、社區煥新營造隊、夢想基金聯合隊、生境花園管家隊”五支團隊獲授旗。“今后,江蘇路街道將依托紅色愚園故事行動、在地藝術匠人行動、社區煥新計劃行動、社區夢想基金行動、生態文明守護行動,構建形成多元共治的治理‘共同體’。以創投和自治項目,聯動區域資源,激活社區自治‘微細胞’。”江蘇路街道社區自治辦主任介紹。

以愚園路獲評國家級旅游休閑街區為新起點,下一步,江蘇路街道將制定更完善的機制、搭建更多元的平台,推進“愚園夢想家”計劃落地生根發芽。

“凝聚起五社聯動的力量,激發多元共治能量,讓愚園路旅游休閑街區的‘國字號’招牌流量跑起來,把愚園路的大流量轉化為街區治理的新能量,助力構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區治理新格局。”江蘇路街道方面表示。

(來源:上海長寧)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