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这9名中小学生获评上海市百优“新时代好少年(美德少年)”

2023年03月06日10:34 |
小字号

3月4日上午,2023年长宁区中小学生“3·5 学雷锋 学模范”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活动暨长宁区“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仪式在区少年宫举行。

一曲动人的《唱支山歌给党听》开启了活动序幕。活动中,延安中学和建青实验学校的学生代表作了影视微报告《永远的雷锋精神》;2022“感动上海”年度人物、长宁公安分局天山路派出所民警孙礼钢为中小学学生们作了《薪火永相传 志愿暖人心》主题宣讲,讲述公安战线上平凡而伟大的先锋故事。

在活动的“学身边榜样”环节,嘉宾向获评上海市“新时代好少年”的长宁学生颁发证书;同时,发布了长宁区“新时代好少年”名单。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拓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长宁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团区委共同组织开展2020-2021年度长宁“新时代好少年”(美德少年)学习宣传活动。经过层层推选,一共评选出70名区级“新时代好少年”,其中9人入选市级百优序列。此次评选出的长宁区“新时代好少年”中,有长期关心偏远山区学生的,有在抗疫过程中展现少年风采的,还有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发挥正能量的……这些“新时代好少年”的风采在活动中通过微视频进行了展示。据了解,主办单位和长宁区各学校从即日起,将继续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和弘扬他们的事迹,引导广大长宁学子共同投入到“学雷锋 学身边小先锋”的活动中。

2020-2021年度上海市中小学生百优“新时代好少年(美德少年)”长宁区获奖学生名单

发布仪式结束后,10所学校的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实践活动。他们分别来到周家桥街道三十七民众夜校、橙空间、虹桥河滨公园、华阳路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华阳路街道图书馆、华阳路街道慈善超市、愚园路名人墙、愚园路沿街、“华山新语”口袋公园等10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开展参观学习、孝亲敬老、职业体验、环境保洁、文明宣传、设计并制作文明城区创建宣传海报等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向雷锋学习。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