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好消息!大橋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新址建設項目正式開工

2023年03月23日15:22 |
小字號

3月21日上午,大橋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新址遷建樁基工程開工儀式在大橋街道113街坊舉行。儀式現場,大橋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和建設單位負責人分別對項目和施工情況作了介紹。

大橋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新址建設項目位於眉州路和昆明路交叉口,總建筑面積25893.08平方米。新建項目為一棟U型錯層建筑,其中地上設置7層(局部6層),地下設置2層,分為醫療區和非醫療區。主出入口設置在眉州路,次出入口設置在昆明路。預計於2025年年底竣工投入使用。

效果圖

據了解,新址建設項目在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和基本醫療的工作基礎上,計劃將中心建設成為社區康復中心、安寧療護中心、健康管理中心三大中心,與中醫藥特色醫療功能相結合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建成后,該中心將成為集預防、保健、醫療、康復、老年護理等於一體的高質量、多元化社區衛生綜合服務體,以適應社區全方位全周期人群健康管理需求。

效果圖

大橋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現有護理病房核定床位99張。目前為轄區人群提供全周期、全方位的六位一體基層衛生服務,開展實施家庭醫生“1+1+1”簽約服務,積極參與落實區域化醫療聯合體構建,打通中心與三二級醫院之間的就診綠色通道,形成“小病社區就診,大病社區轉診,康復回歸社區”的就醫模式。

據悉,大橋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新址建設項目為推進楊浦區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高質量發展提供了硬件支撐。大橋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將以此次項目建設為契機,逐步拓展延伸至功能社區,不斷優化服務流程,提升服務品質,建成有特色、有口碑的高質量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為“健康楊浦”保駕護航。

(來源:上海楊浦)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