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好消息!延安西路这个地下通道开通了

2023年02月13日12:06 |
小字号

日前,位于虹桥经济开发区的延安西路地下通道开通试运行,为周边楼宇白领和社区居民往来通行提供便利。

跟随沿途的指示标识来到延安西路娄山关路路口附近,记者看到了已开放通行的延安西路地下通道出入口(北),彼时不少市民正由此进入通道,前往延安西路以南的新虹桥中心花园和住宅社区。

“延安西路地下通道终于开通了,对我们老年人来说是很好的消息。”居民王阿姨告诉记者,她经常会从天山路街道的家中前往新虹桥中心花园和老朋友们一起锻炼,但往往在过延安西路时,刚走到道路中间的等候区,对面的绿灯就变红了,还要再等一两分钟才能到达马路对面,会比较费时。现在乘着电梯就能上下延安西路地下通道,可以更安全、快捷地穿过马路。

据了解,延安西路娄山关路路口分布着众多商务楼宇、居民住宅和公园绿地,不仅如此,延安西路娄山关路下匝道、71路中运量娄山关路站也位于此处,因此人流量和车流量较大,为确保市民安全通过延安西路,车辆有序通行,该处人行通道设置为二次过街,通行时间也因此进一步增加。

本次开通的延安西路地下通道全长219米,北起兴义路,南至新虹桥中心花园,地下横穿延安西路,地上则开设三个出入口,分别位于延安西路入口(南)、延安西路入口(北)和兴义路入口。记者现场体验,步行通过延安西路仅需1分30秒左右。地道的开通为老年人和附近楼宇工作的白领提供便捷出行,同时也大大减轻路面交通的压力。

“现在从公司出来,直接从兴义路入口进延安西路地下通道,来到新虹桥中心花园门口就可以直接坐公交了。”在世贸大厦工作的张女士表示,随着延安西路地下通道开通,自己出行越来越方便了,同时可以感受到早晚高峰路面交通情况也有所改善。

目前,延安西路地下通道正在试运行,开通时间为早上7点至晚上22点。期间,长宁区市政工程管理中心安排保安人员进行日常值守和巡视,保洁人员定期清洁打扫,除此之外,还配备监控摄像头、除湿机等设备,以确保通道安全和出行环境。

据介绍,接下来,延安西路地下通道还将进行内部环境提升,计划将融入周边特色地标等元素,打造展示城区文化的窗口和风景线。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