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暖“新”守護,寶山張廟街道為新就業群體開展中醫診療黨群服務活動

2023年03月20日10:10 |
小字號

為扎實推進新業態新就業群體黨建工作,讓“始終在路上”的新就業群體感受城市溫度、融入城市肌理,寶山區張廟街道始終堅持黨建引領,努力把黨建工作真正做到新就業群體心裡去,不斷提升新就業群體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新就業群體由於其工作的特殊性,作息時間不規律、工作強度大,往往會忽視自身健康,從而容易導致一些常見職業病如高血壓、胃病、頸椎病、外傷、失眠等。日前,博濟智匯園黨群服務站開展了一場“樂享健康”中醫診療黨群服務活動,聯合網格黨建駐區單位長江路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醫護們,為園區“叮咚買菜”工作站的“小哥”們提供中醫診療、血壓測量、血糖檢測、醫療咨詢、健康指導等服務。

“你有點脾虛了,平時要注意少吃重鹽食物、少熬夜。”醫生對叮咚買菜的送貨小哥這樣說。

“分揀、派送是我們的日常工作,因為工作節奏快,所以每天忙得團團轉,沒有精力注意自己的身心健康,這次活動是實實在在為我們考慮了。”叮咚買菜小哥說。

參與現場服務的中醫醫師表示,快遞行業勞動強度高、工作時間長,通過宣傳普及健康知識,可以幫助他們樹立健康生活的理念。同時,通過診脈服務,給出專業的醫療建議,能讓大家更加了解自身的健康狀況,為預防和治療他們的常見職業病起到了積極的指導作用,做到早知曉、早預防、早治療。

同時,長江路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在交運智慧灣園區內也設有家庭醫生工作室,每周一天由全科和中醫醫生輪流坐診,定期為他們提供更便捷、有溫度、個性化的醫療保障服務,並第一時間向新就業群體發放愛心藥品,切實將關心關愛送到他們的身邊。

雖乍暖還寒,但溫暖常在。張廟街道以黨群服務陣地體系為載體,以黨群活動為紐帶,以“暢享驛站”建設為契機,進一步拓展黨群服務功能。為快遞員、外賣員、貨車司機等新就業群體提供飲水、充電、休憩、學習等服務的同時,以實踐賦能新業態,貢獻新力量,展現新擔當,真正架起與新就業群體之間的“連心橋”,激發新業態新動能。

(來源:上海寶山)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