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聚力向“新”,前“兔”似锦!普陀区新就业群体暖“新”迎春

2023年01月19日16:41 |
小字号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仍有不少新就业群体选择坚守岗位,留沪过年,守护上海这座城市的万家灯火。1月17日下午,“聚力向‘新’齐奋进 前‘兔’似锦迎新春”普陀区新就业群体暖“新”迎春活动,在区万有引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为还未回家、留沪过年的新就业群体送上新春祝福。区委副书记周艳出席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市公安局及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周艳讲话

周艳代表区委、区政府向辛苦一年的新就业群体送上新春祝福。她指出,以外卖骑手、快递员、网约车司机为代表的新就业群体,是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已经成为服务市民生活、助力城市发展的一支重要新生力量。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关注关心新就业群体的成长,全区各部门整合各类资源,联动推出了一系列暖心服务和务实举措,帮助新就业群体更好地融入城市发展。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新就业群体和普陀区一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心前行,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干,成为社情民意的收集员、文明普陀的宣传员、平安普陀的巡逻员、同心家园的建设员,为普陀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

为新就业群体代表赠送了前“兔”似锦大礼包

现场发布了2023年度普陀区服务凝聚新就业“六色”行动。今年,聚焦新就业群体所需,普陀区将在原有服务的基础上再升级再优化,重点破解“成长、健康、平安、保障、无忧、关爱”六大问题,推出“六色”行动20大服务项目,为新就业群体茁壮成长保驾护航。其中,红色引领计划聚焦政治引航,把准新就业群体成长方向;绿色就医计划畅通诊疗渠道,降低新就业群体医疗成本;蓝色守护计划保障小哥平安,引导新就业群体有序成长;橙色保障计划维护合法权益,赋能新就业群体工会保障;青色成长计划依托青春之力,关心新就业群体成长成才;粉色关爱计划呵护妇女群体,提升新就业群体女性幸福。

活动还为获得上海市新就业群体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优胜奖的平台企业颁奖,并为新就业群体代表赠送了前“兔”似锦大礼包。区公安分局党委向民警党员代表与新就业群体党员代表赠送了政治生日礼盒。

热闹集市,吸引众多新就业群体参与

写春联、捏泥人、剪窗花、义诊……当天的党群服务中心内年味浓浓、欢声不断。“今天在这里举行新春活动,让我感觉到我们被关注关心着,而且和这么多同事在这里欢声笑语,感觉很开心。”作为一名女骑手,来自饿了么的“

80后”外卖员田丹觉得在万有引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活动很有归属感,这里不仅为平时跑单生活带来便捷,满足工作需要,也让外卖员们繁杂枯燥的生活添加了乐趣。

现场,一个个充满年味的集市摊头,丰富多彩的参与活动,吸引了众多小哥的驻足,让他们充分感受到新春的暖意。同时,小哥们还可以在就业咨询、平安守护、一键入会等咨询服务摊位前,一站式了解生活工作相关的业务知识,畅享政务服务,并可以通过完成任务获得活动贴纸,现场兑换普工英百干万暖“新”宝箱、预制菜、妇女关爱大礼包等礼品。“今天参加活动很开心,也算是在上海过了一个年。”来自山姆会员店的外卖小哥史新志拿着刚刚捏好的小兔子泥人开心地说出新一年的愿望:“不求跑单多少,只愿平平安安。”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