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静·邻一家”便民集市构建15分钟“幸福圈”

2023年03月04日15:52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3月4日电 (记者葛俊俊)“现在家门口应有尽有,特别方便,生活好惬意!”路过“静·邻一家”便民集市的金女士感叹道。

静安区“静·邻一家”便民集市启动

3月3日,静安区“静·邻一家”便民集市正式启动,该集市将结合“15分钟社区生活圈”建设,充分发挥来自14个街镇各级党群服务阵地作用,充分整合资源,为社区居民、楼宇白领就近提供更多便利,让15分钟社区生活圈成为“幸福圈”。当天,由彭浦镇党委开展的各类健康养生、乐享生活、便民惠民以及招聘活动受到党员群众的欢迎。

此次便民集市中,彭浦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专门为辖区内的就业群体开设了招聘专场,邀请了30余家来自本区的优质企业,涵盖专业服务、文化创意、商务商贸、健康护理等各领域,并设立女性专区、就业创业指导专区和劳资问题咨询专区,为求职者提供专业的指导服务。据静安区委组织部介绍,便民集市已形成10大系列服务菜单,涵盖居民需求方方面面,在未来还将陆续打造有温度、受欢迎、聚能量的便民集市特色项目。

为民服务项目

便民集市以各级党群服务阵地为圆心,聚焦符合居民白领需求的个性化服务项目,实现多部门功能纳入为民服务项目,将服务直接送到“家门口”,推动各级党群服务阵地多元化、粘性化、常态化服务居民群众。如江宁路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针对白领艺术鉴赏需求,特邀珠宝专家提供公益鉴宝服务。此外,来自14个街镇各级党群服务阵地涵盖健康养生、政策咨询、法律援助、心理解压、体育健身、文化旅游、就业援助、特殊人群、惠民生活等与居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服务项目。

通过建立长效便民机制,“静·邻一家”便民集市统筹各类服务和资源,形成服务菜单,以群众实际需求为导向,以“你点单 我服务”模式,将服务做实做精做细。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将党群服务阵地的功能和服务辐射出“圈”。通过种类丰富的公益服务,吸引党员群众主动走进来、坐下来、来了还要来,不断提升党群服务阵地的资源融合度、功能实现度和群众满意度。(静安区供图)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