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臨空園區第三屆“科創之星”揭曉,這些企業獲獎

2023年03月20日09:46 |
小字號

3月16日,臨空園區投資家俱樂部成立儀式暨第三屆“科創之星”頒獎活動在長寧舉行。第三屆“科創之星”的金獎、銀獎和銅獎由18家企業獲得,涵蓋了人工智能、生命健康、數字經濟等領域。同時揭幕的臨空園區投資家俱樂部,將與“科創之星”共同助力臨空園區乃至東虹橋地區的創新生態和投資環境。長寧區副區長、一級巡視員翁華建出席活動。

第三屆“科創之星”揭曉,18家企業獲獎

本屆“科創之星”評選活動共有29家園區企業報名,經過公開自主申報、項目初審、專家評審等環節,共有18家企業脫穎而出。作為獲得金獎的團隊之一,深博醫療總經理田旭東表示:“感謝評審團隊對我們這個項目的認可和支持,感謝臨空園區的管理和服務團隊,我們來到長寧之后,對很多地方都不了解,是他們耐心細致的服務讓我們很快就融入了大家庭。”

同時,本屆“科創之星”評選活動設置了特別貢獻獎,以表彰對科創企業發展壯大作出杰出貢獻的優秀特色園區,虹橋臨空跨國公司(總部)科創園獲獎。憑借優秀的樓宇配套、優質的服務管理,園區吸引了包括迪輔樂生物、昂高化工、光束汽車等7家外資研發中心,以及索迪斯、丹尼斯克、禾大化學品等一批跨國企業總部入駐,形成了以生物科技、精細化工、高端工程機械、新能源汽車、智能駕駛等五大核心產業,成為了虹橋國際中央商務區重要的功能性平台載體,為園區提升科創濃度作出了重要貢獻。

舉辦三年以來,“科創之星”已經成為臨空園區持續生根的老品牌。在頒獎儀式上,東虹辦常務副主任、臨空園區黨委書記、臨空辦主任孫胤表示:“科創之星評審活動以來,已經為園區輸送了近百個創新項目,成為了園區優質的創新項目和重要機制創新。”

“科創之星”金獎團隊

“科創之星”銀獎團隊

“科創之星”銅獎團隊

“科創之星”特別貢獻獎

助力投資環境,臨空園區投資家俱樂部成立

經過半年多時間的籌備,臨空園區投資家俱樂部於同期揭幕。

臨空園區投資家俱樂部由園區內多家優質企業投資精英和專業投資機構負責人共同發起,目前有首席會員43家,民營企業代表15家,外資企業代表12家,國有企業7家,配備有專業的服務平台和投資機構。

在成立儀式上,翁華建表示,希望投資家俱樂部在建立完善常態化運作機制的基礎上,著力當好溝通交流的“連心橋”,投資合作的“加速器”,助企暖商的“服務站”,幫助企業在長寧安心發展、加速壯大。

依托投資家俱樂部平台功能和“科創之星”品牌效應,臨空園區將更好地助力東虹橋地區投資環境的優化提升和創新創業生態的深化打造。以此為契機,臨空園區下一步還將全方位對接融入虹橋國際開放樞紐建設國家戰略,成立東虹橋投資家俱樂部,吸引更多業界精英、有識之士加入,共同將東虹橋打造成為更具影響力的投資熱土、創新沃土和人才樂土。

虹橋商務區管委會、區東虹辦、區商務委、區投促辦(金融辦)、區人社局、區科委及園區60余家重點企業參會。

(來源:上海長寧)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