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一路走來學思踐悟,砥礪初心使命再出發!普陀區領導帶隊赴寧德廈門深圳多地開展現場教學

2023年03月17日13:59 |
小字號

重溫入黨誓詞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履行黨員義務……”近日,在福建省寧德市壽寧縣下黨鄉難忘下黨主題館廣場上,面對鮮紅的黨旗,區委書記姜冬冬,區委副書記周艷,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李紅珍帶領普陀區“一把手”培訓班的學員們舉起右拳,重溫入黨誓詞。鏗將有力的宣誓聲,激蕩著學員們堅守初心、擔當使命的決心,也開啟了普陀區“一把手”培訓班“特殊教學”之旅。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市委書記陳吉寧調研普陀重要指示,聚焦區第十一次黨代會提出的奮斗目標,普陀區在“一把手”培訓班理論學習后,圍繞黨的建設、科創驅動、經濟發展、城區建設等方向,由區領導分批帶領學員前往其他省市區開展現場教學,打開視野、激活思維,全力以赴抓開局起步,更好推動普陀高質量發展。

姜冬冬講話

寧德和廈門都是習近平總書記曾經工作過的地方,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實踐地。“這次學習取經的機會非常難得,大家要樹立良好的學風作風,真正潛下心來、融入其中,集中精力學,聯系實際悟,確保高質量完成各項學習任務。”姜冬冬在“一把手”培訓班現場教學開班儀式上指出,希望大家近距離感受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理論源頭、精神內核和時代精華,從習近平總書記給予的寶貴思想財富、理論財富和精神財富中汲取奮進前行的智慧和力量。特別是通過重溫習近平總書記工作期間加強黨的建設、引領經濟社會發展的生動實踐,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切實增強緊跟核心、奮進新征程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要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同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寧德、廈門工作期間的重要理念、重大實踐緊密結合起來,努力把一路上看到的、聽到的、悟到的轉化為推動普陀發展的思路和舉措,不斷增強運用新思想解決問題、推動工作的本領。

姜冬冬一行參觀難忘下黨主題館

重溫入黨誓詞,是為了擦亮初心,牢記作為一名共產黨員的使命擔當﹔重走習近平總書記當年之路,是為了砥礪初心,永葆為民謀幸福的政治本色。在寧德市壽寧縣下黨鄉,姜冬冬帶領學員們參觀難忘下黨主題館、重走黨群連心路、體驗鸞峰廊橋現場辦公、重溫入黨誓詞和聆聽《三進下黨精神,踐行黨的群眾路線的生動實踐》黨課。在福安市社口鎮坦洋村,學員們實地參觀了坦洋村振興之路主題館,聆聽《黨旗飄來紅茶香》講解,詳細了解習近平總書記“四進坦洋”,抓黨建促發展的生動實踐。在廈門,學員們先后到思明區開元街道深田社區、白鷺洲公園筼筜書院、福建省廈門輪船有限公司“學習號”客輪、廈門地鐵TOD黨建展廳、金磚國家新工業革命伙伴關系創新基地,以及廈門市美亞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等處進行現場教學。聚焦黨建引領高質量主題,大家帶著問題一邊聽一邊議、一路看一路思,在學思踐悟中尋找差距、學習先進。這些生動的場景,成為學員們淬煉成長的鮮活教科書。

肖文高一行參觀中國電子展廳

區委副書記、區長肖文高,區委常委、副區長姚汝林,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魏靜帶隊赴深圳開展了現場教學。圍繞深化改革開放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主題,學員們先后到中國電子、騰訊集團、華為鬆山湖園區、中興通訊、邁瑞總部、大疆創新、雲天勵飛等企業,深入學習科創生態打造、經濟改革創新、數字治理賦能等方面好的經驗做法和優秀案例,依托“三個一”教學內容,即開展一場愛國主義教育活動、學習一批創新發展、數字驅動、智能生態的教學點位、形成一篇學習培訓報告,將學習中聚智、聚力、聚策的思考、特色和做法“入腦入心”。

什麼樣的精神,就有什麼樣的動力﹔什麼樣的勁頭,就有什麼樣的願景。“這次學習收獲滿滿,也感慨頗多。”學員們表示,初心就是情懷,使命就是擔當。將對標先進,比學趕超,及時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普陀高質量發展的動力,當好“施工隊長”,狠抓落實、勇於擔當,持之以恆把普陀的“設計圖”細化為“施工圖”,高質量轉化為普陀“實景圖”。

(來源:上海普陀)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