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绽放,砥砺前行

2021年05月12日16:13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我们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要做到:

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身份。之前看到全国脱贫攻坚模范,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黄文秀同志的事迹时感触颇深,1989年出生,硕士研究生毕业后毅然决然的回到家乡偏远山区百色,为老区的建设做贡献,满腔热血带领村民脱贫。在父亲重病时,依旧惦记着村里,不幸因公牺牲,用生命践行了帮助贫困群众脱贫的理想抱负。作为青年的一代,不忘自己党员身份,不忘理想抱负,是时代的楷模。

不忘党的初心,传承红色基因。党的初心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我们党的历史是一段奋斗的历史,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从入党那天开始,党组织就把一个记录着红色基因的芯片植入了我们的心脏,我们从中仿佛看到了大庆铁人王庆喜,不知疲倦坚持为人民做好事的雷锋,县委书记的光辉典范焦裕禄以及老英雄张富清等同志的事迹,他们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疫情中的最美逆行者,坚守孤岛的王继才夫妻,英勇的戍边战士,这些新时代的英雄,这些爱国奉献的精神,也是我们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

扛起新使命 开启新征程。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就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全会再次提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原则,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当前,在工作中存在着少部分党员干部缺乏理想信念,缺乏“扎扎实实干工作”的信念。我们要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投入到努力实现“十四五”远景目标中去。(安亭镇张巍)

(责编:严远、韩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