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上海黃浦打造居民可感可親可近“零距離家園”

2023年03月16日09:52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聚焦解決居民生活痛點,黃浦以多個民生項目探索基層治理現代化新路徑新經驗

打造居民可感可親可近“零距離家園”

本報訊(記者 唐燁)昨天下午,黃浦區10個街道領導聚在一起,以“零距離家園”工程與“一街一路”建設為主題,向居民介紹今年會重點打造的民生項目。這些民生項目聚焦解決居民生活痛點,提升居民生活品質,與老百姓生活幸福感、滿意度息息相關,黃浦區力爭將這些項目打造成為居民可感可親可近的“零距離家園”。

這些項目中有聚焦高大上背后“煙火氣”的更新改造。如,外灘街道轄區內的山北街區,位於蘇州河濱水空間和南京路步行街兩大城市級公共空間中間,是外灘轄區內主要的居民集聚的生活街區。街道正在推進這個街區的更新,百年老弄堂的品質得到提升,街區公園初見雛形。

有因地制宜提升特殊群體生活環境的更新項目。如,老西門街道正在實施“10平方計劃”,通過積極挖潛,將小區閑置公共配套場所改造成小而精、功能復合的“微服務”空間,將為老服務延伸至居民家門口,更好惠及居民。

還有將服務送到白領人群身邊的新型服務項目。小東門街道轄區內有黃浦正在崛起的董家渡CBD,“准億元樓”集聚。街道推進濱江沿線黨群服務站點“一站一特”建設,探索設立“醫療門診服務”哨點﹔結合鑫景體育中心建設項目,嵌入式打造白領時尚健身、互動交流陣地﹔以濱江綠地工程竣工為契機,增設集便民商業、運動休憩、共享社交空間等功能於一體的市民驛站等。

據悉,黃浦區各個街道目前正在聚焦“一街一路”示范區域建設,將打造體現黃浦特色、代表上海形象的亮麗窗口。據悉,今年,黃浦將全力推進“零距離家園”工程建設,努力探索形成基層治理現代化的新路徑、新經驗。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