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十个街道各具特色,来看黄浦今年基层治理有哪些实招

2023年03月15日15:17 |
小字号

3月14日下午,黄浦区召开首场基层治理媒体通气会。以“零距离家园”工程与“一街一路”建设为主题,区地区办、精细化办介绍了整体构想和全年工作安排,各街道发布了年度重点工作项目。

据悉,围绕“零距离家园”工程建设,黄浦区将集中精力攻克治理难题,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努力打造人人乐享生活的美好共同体。南京东路街道将进一步回应重点人群现实需求,融合养老、托幼、医疗、文体等功能,打造面向全年龄段人群的“零距离家园”服务综合体;老西门街道将全力打造社区智慧养老服务体系2.0版本,启用全市首个24小时老年人应急服务中心,确保15分钟内可到达老人家中并提供现场应急服务;小东门街道将嵌入式打造白领互动交流阵地,引领楼宇企业“破圈”参与社区共治,16个居民区将通过“一居一特”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五里桥街道将把更多资源下沉小区,在家门口设置社区自治、生活照料、就医配药、邻里互助、文化娱乐等功能,满足全年龄段群体服务需求;打浦桥街道将进一步推动围墙内的居民与围墙外的商户,以及物流、外卖、网约车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紧密链接,激发多元主体社区治理参与热情。

南京东路街道“苏河之眸”零距离家园服务综合体

淮海中路街道淡水路围墙美化项目(效果图)

聚焦“一街一路”示范区域建设,黄浦区将以科学规划和推进“10分钟社区生活圈”为着力点,努力打造体现黄浦特色、代表上海形象的亮丽窗口。瑞金二路街道将继续做好风貌保护下的城市更新,修缮南昌大楼、钟和公寓、人民坊等沿街节点,推进南昌路街区整体环境提升、业态调整、风貌重塑。外滩街道山北街区二期建设将与美丽家园、城市精细化项目落地、一江一河配套提升等进行联动,推动街区朝着绿色、低碳、韧性、全人群友好方向发展。半淞园路街道将把滨江绿带、世博园区活水公园、西凌家宅路口袋公园等景观串联成空间艺术赏析路线,营造人与自然和谐交融的“魅力淞园”。淮海中路街道将把街面“席地而坐”、垃圾“即见即清”、门责“整洁美观”、安全“万无一失”的新天地精细治理“实景图”向街道全域推广。豫园街道将进一步打造福佑路示范区域,通过在中心广场建设“福树萦花”景观,对商厦外立面进行整治,开辟非机动车停放区域等,助力豫园商圈改造升级。(来源:上海黄浦)

(责编:马作鹏、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