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和美新疆——中國油畫寫生作品巡展”在長寧開展

2023年03月16日10:01 |
小字號

“和美新疆——中國油畫寫生作品巡展”於3月14日在上海油畫雕塑院美術館開展 。70幅獨具匠心的寫生作品向觀眾展示了豐富多元、令人沉醉的新疆風情。

歷盡滄桑仍可見當年雄偉的蘇巴什古城、白哈巴色彩濃郁的秋天、喀納斯令人心醉的美景、放牧歸來的喜悅場景……走進展廳,一幅幅描繪新疆風情的油畫,令人目眩神迷。

據悉,本次展覽邀請了來自全國各地的25位油畫家前往新疆的阿克蘇地區和阿勒泰地區,在克孜爾石窟、蘇巴什古城、天山大峽谷、喀納斯白哈巴村等地深入感受、挖掘新疆的優秀文化,實地寫生,創作了一系列以新疆自然風光、人物、民俗文化為主題的美術作品,用畫筆共繪大美新疆,也讓更多人得以欣賞新疆之美。

“和美新疆——中國油畫寫生作品巡展”結束在深圳的首展后,將上海作為巡回展的第二站,旨在推動兩地更多的文化交流,把新疆的“美景”帶到滬上。

本次巡回展上海站將持續至3月26日,感興趣的市民可前往上海油畫雕塑院欣賞。

展覽地址:上海油畫雕塑院美術館(金珠路111號)

(來源:上海長寧)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