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長寧區開展“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大型宣傳咨詢服務活動

2023年03月16日09:57 |
小字號

3月15日,長寧區市場監管局聯合區消保委在長寧來福士廣場舉辦2023年長寧區“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大型宣傳咨詢服務活動。現場為放心消費優秀單位、首批消費社情民意信息點授牌,發布上海首個《電商主播直播用語規范》團體標准,為先進聯網單位及投訴處理先進個人頒獎。副區長陸浩出席活動。

陸浩為長寧區新獲評上海市放心消費創建優秀單位的6家企業頒牌。區消保委首次設立的梅安居委會和萍聚工作室消費社情民意信息點授牌。信息點將積極開展消費領域社情民意和消費者呼聲信息收集工作,有效暢通消費者表達真實意願的渠道。

活動現場發布了《電商主播直播用語規范》團體標准。這是上海首個關於電商主播直播用語規范的團體標准,由轄區6家參與制定的直播企業——美腕、百秋、樂芙蘭、拼量、彩貝殼、知定堂的代表共同簽名並發布。

活動現場還為2022年度先進聯網單位和投訴處理先進個人頒發了獎勵証書。依據去年發布的《關於開展年度先進聯網單位及先進個人評選活動的通知》,分別有3家先進企業和3位先進個人在聯網單位中脫穎而出。

在活動現場的主題互動和企業展台區,大家踴躍參加新修訂《上海市消費者權益保護條例》知識競賽,通過寓教於樂的方式沉浸式學習消費維權知識。活動現場還接受消費者的咨詢、投訴和舉報,發放消費宣傳資料,引導消費者科學、理性消費,規避消費陷阱,防范消費風險,依法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現場共接到消費者投訴、咨詢1000余人次,參加新消條知識競賽的消費者500余人,發放各類宣傳資料和物品5000余份。通過這次活動,幫助消費者解決了消費維權中遇到的問題,提高了消費者的維權意識和能力,為營造放心消費環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礎。長寧區消費者權益保護工作聯席會議成員單位、市消保委旅游專業辦公室相關職能單位以及部分消費維權志願者代表、企業代表、行業協會等共同參加了活動。

據了解,除主會場外,區市場監管局各市場監管所深入社區、商場、市場以及消費維權聯絡點等開展消費宣傳教育活動,切實做到把法律法規咨詢送進社區,把消費維權服務送上街頭。

下一步,區消費者權益保護工作聯席會議各成員單位將緊密圍繞“提振消費信心”消費維權年度主題,聚焦消費者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深入推進消費者權益保護各項工作,廣泛凝聚消費維權強大合力,努力為長寧消費者創造更放心、更安心、更公平的消費環境,實現消費環境的持續優化。

(來源:上海長寧)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