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局长直播企业组团 长宁促就业专项行动贯穿全年

2023年02月13日09:20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局长“直播带岗”知名企业“组团”招聘

长宁“促就业十大专项行动”贯穿全年,助劳动者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本报讯(记者 舒抒)拼多多、携程、博世、东航技术等知名企业齐齐出现在同一场线上招聘会,这样的机会对求职者们来说无疑是一场“及时雨”。在2月10日举行的长宁区人社局长“直播带岗”招聘活动上,长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张源和副局长周玉祥就为这4家耳熟能详的企业现场进行了岗位推介,通过委办局负责人“直播带岗”、招聘企业“线上送岗”、服务专员“精准推岗”,为区内重点企业和劳动者搭建高效的供需对接平台。

去年全年,长宁区新增就业岗位30737个,帮扶引领843人成功创业。今年开年,长宁区就第一时间制定并实施了贯穿全年的“促就业十大专项行动”。在其中一项“积极推进‘访企带岗’专项行动”中,长宁区人社局计划每季度由委办局负责人带队,围绕重点企业、小微企业和创业企业展开专项走访调研。过去1个多月来,通过“局长带队走访”,已解决企业用工、工伤保险、劳动关系、人才落户等百余个实际问题。

此次线上“直播带岗”就是从企业走访中而来。在位于新泾镇营商服务中心的直播间里,面对现场两位特殊的“带岗主播”和屏幕另一头的求职者,4家招聘企业也拿出了既稳定又具备充分发展空间的管理服务岗位,彰显招贤引才的诚意。

今年以来,长宁区提前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行动,目前已举办27场线上和线下招聘活动,700余家企业总计提供了2.4万余个就业岗位。同步开展的“千企万岗云聘会”专项行动已在上海公共招聘新平台发布招聘岗位1300余个,今年全年计划发布岗位数不少于1.2万个。

此外,今年长宁区还将探索开展“人社服务进楼宇”专项行动,聚焦区内“百亿楼”“亿元楼”等重点商务楼宇,通过梳理、整合就业、人才、培训、劳动关系、社会保障等12类人社服务事项,依托现有的楼宇党建服务中心设立嵌入式的“楼门口”惠企服务站点,为企业提供充沛人力资源的同时,助力劳动者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