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長寧首批退役軍人和優撫對象悠游蘇河

2023年03月16日09:52 |
小字號

3月14日下午,上海市擁軍優屬基金會長寧區工作委員會組織開啟了以“擁軍優屬,固我長城”為主題的悠游蘇河系列崇軍慰問活動。來自仙霞新村街道的20位退役軍人、優撫對象成為此次悠游蘇河活動的第一批參與者。

下午1點,大家從長風公園碼頭出發,沿著蘇河灣向東蜿蜒和悠游,途徑恆豐路橋、成都路橋、新閘路橋、烏鎮路橋、西藏路橋等,一路美景,一路歡樂。

一路上,退役軍人和優撫對象們或分享個人的從軍經歷,或感嘆蘇河畔發生的巨大改變,氣氛十分熱鬧。殷叔叔是一位1981年退役的老戰士,在部隊的五年期間,因執行某項任務而導致身有殘疾,現在是重點優撫對象。他笑著告訴記者,“非常高興能參加這次活動,感謝各部門對特殊老兵的優待,我已經連續好幾年參加這樣的雙擁活動了,年紀大了腿腳不方便,平時不會跑這麼遠出來玩,今天的經歷很珍貴。”

船在航行時,大屏幕上的虛擬導游“悠悠”隨著沿途景觀的變化為大家展開講解,向退役軍人和優撫對象們講述上海近代以來的城市發展,闡釋蘇州河深厚的歷史底蘊和豐富的人文內涵。

路過四行倉庫碼頭時,外牆上的炮孔和彈孔引起了老兵們的深深共鳴,“悠悠”向大家介紹道,在淞滬會戰期間,守衛四行倉庫的官兵抵擋住了日軍一波又一波進攻,堅持抵抗四天四夜才宣告撤退。這讓現場的不少老兵們想起了自己的從戎經歷,不由得感慨萬千。

一個半小時之后,游船抵達此次行程的終點——外灘源碼頭,下船后大家紛紛拿出手機合影留念,記錄下這一美好的瞬間。

據了解,悠游蘇河活動是今年長寧區打造的擁軍優屬特色品牌之一,通過讓退役軍人、優撫對象實地了解蘇河兩岸的建筑和人文,從而讓他們感受到整個社會對軍人軍屬的尊崇,后續將邀請更多的軍人軍屬參與其中。

今年是紀念延安雙擁運動80周年、紀念抗美援朝勝利70周年、紀念“南京路上好八連”命名60周年,上海市擁軍優屬基金會長寧區工作委員會接下來將開展一系列活動,如“萬人看長寧”、 軍娃進警營等,進一步強化長寧的雙擁宣傳教育,切實關愛優撫對象,積極支持部隊建設,鞏固深化軍民關系。

(來源:上海長寧)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