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工会福利,“看上海、品上海、爱上海”主题系列活动启动,15个首发团出发

2022年07月26日09:09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7月25日,上海市总工会启动2022年“看上海、品上海、爱上海”主题系列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15个“看上海”首发团整装出发,每个团里都有劳模工匠、抗疫一线职工、疫情期间驻岗值守职工等职工群体。

据悉,“看上海、品上海、爱上海”主题系列活动分为“看上海”和“品上海”两大活动板块,由基层工会组织实施。其中,“看上海”活动聚焦本市文旅市场恢复,“品上海”活动则着力推动市内消费。

上海各基层工会可通过上海市总工会官方微信号“申工社”中的“服务大厅-看上海线路”,查询和预约市总工会与市文旅局共同推出的100多条“看上海”活动推荐线路。

作为“看上海”线路推荐官之一的久事旅游常务副总经理胡喆介绍,针对这次“看上海”主题系列活动,久事旅游推出了“一江一河”魔都魅力游、“城市考古”工业文明游、“欢乐一夏”奇妙嘉年华、“精致露营”生态休闲游等四大系列主题线路。

“一江一河,魔都魅力游”包含了两条浦江线路和三条苏州河线路。其中结合苏州河两岸文旅资源,特别推荐“悠游苏河、世纪回眸二日游”活动。漫步苏州河会有文化导师介绍苏州河的桥、湾、码头故事,打卡苏州河两岸的热门景点和文创街区。比如八百壮士抗日遗址“四行仓库”、“上海十大建筑”之一的上海邮政博物馆、魔都版古巴比伦空中花园的“天安千树”、上海时尚文化地标-m50创意园、一江一河潮玩地“创享塔”等等。第二天乘坐全新开航的苏州河游船,一起“悠游苏州河,品味好辰光”。

“城市考古、工业文明游”包含了三条现在比较成熟和热门的工业线路:有工业杨浦、嘉定汽车博物馆和振华重工。其中“工业杨浦、滨江新秀带二日游”活动,是将黄浦江沿岸的工业景点和产业博物馆进行了深度串联。一路打卡已经华丽变身的上海国际时尚中心、绿之丘,参观八号桥艺术空间(1908粮仓)、上海制皂厂、自来水科技馆、上海纺织博物馆等等。这条线路的一个升级选择,包含浦江游览唯一的五星级游船——“水晶公主号”的自助晚餐,航行时间三个小时。

“欢乐一夏、奇妙嘉年华”包括“浦江少年水手号二日游”“滴水湖国际度假区和海昌趣味夜游”“迪士尼度假区”、艺术殿堂“宛平享生活”等。

“精致露营、生态休闲游”以五大新城为主要旅游内容,覆盖了现在最热门的露营和采摘,包括“人文松江、云间揽胜二日游”等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莫负春出席启动仪式。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