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上海向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启动优待证发放

2022年08月02日09:50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上海向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

启动优待证发放工作

本报讯(记者 王闲乐)昨天上午,一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在上海中心大厦举行,14名浦东新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代表领取了自己的优待证,揭开了上海正式向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发放优待证工作的序幕。除现场发放外,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还为抗美援朝老兵、烈属代表上门颁发优待证。

今年7月4日起,上海开展优待证网上申领工作,首批申领范围包括安置在上海的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本市户籍的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以及残疾军人、在乡老复员军人等享受定期抚恤补助的退役军人,区级以上“最美退役军人”等。到目前为止,累计收到申请近8万件,已制好优待证近5000张。8月起,申领范围将进一步扩大。本市户籍的退役军人和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均可通过网上申领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制发的优待证。在沪常住的非本市户籍的申领对象,将来也可在网上申领户籍所在地省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制发的优待证。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表示,持证人可享受五方面优待,一是国家提供的面向全国持证人的优待服务;二是退役军人事务部与相关合作单位签署的各优待类协议所涉及的服务;三是上海市推出的各项优待服务;四是各地提供的面向非本地持证人的优待服务;五是社会各界主动提供的优待服务。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