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踏青好去處!新涇鎮向居民發布春日行走/騎行路線地圖

2023年03月15日10:50 |
小字號

陽春三月,溫柔的風,讓大家感受到了春意盎然和勃勃生機!在植樹節來臨之際,新涇鎮遴選制定了“行走新涇·綠頤新涇”地圖,倡導居民朋友們通過行走、騎行這種低碳環保、時尚健康的出行方式走出家門、感受春色,走進新涇、暢享綠色。

3月10日上午,由長寧區綠化市容局指導,新涇鎮主辦的“林長履‘植’盡責 譜寫綠脈新篇”2023年植樹節主題活動,在新涇鎮法治文化廣場舉辦。

活動現場,新涇鎮發布了“行走新涇*綠頤新涇”行走/騎行路線地圖,寓意著“綠意頤人”。星羅棋布的打卡點連接成的新涇綠脈,倡導廣大居民朋友們通過行走、騎行這兩種低碳環保、時尚健康的出行方式打卡新涇綠色地標,用雙腳來繪制新涇“綠脈”。同時,將“行走新涇*綠頤新涇”行走/騎行路線明信片附上春日的祝福,寄送給親朋好友,將新涇的綠色美好傳遞。

新涇八水環繞,公園綠林廣泛。記者看到,地圖長卷共計13處打卡點。不僅有慢行步道,還有大大小小的公園,哈密公園、中新涇公園、午潮港濱水公共空間、外環林道都囊括其中。春日美好的去處不出社區也可以尋得,四處生境花園便是居民的選擇。

守護好每一寸綠色,需要社會力量的廣泛參與,為弘揚榜樣力量,號召更多居民加入林長制志願者隊伍,共同守護新涇“綠脈”,長寧區綠化市容局黨組書記、局長金衛峰,新涇鎮黨委書記、鎮林長卞曉清為10位志願者代表頒發了証書,鼓勵志願者們持續發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服務精神,努力營造全民義務植樹、保護生態的良好氛圍。活動現場還解讀了最新《上海市居住區綠化調整實施辦法》,發布了綠色生態文明倡議書,號召居民群眾爭當綠色生態文明的倡導者、踐行者、守護者,共同營造綠色健康的生活氛圍,讓愛護自然、保護環境的意識植於心、踐於行。

現場還設置了植樹節集市,包含DIY手工、彩繪帆布袋、綠色知識問答等環節,以豐富多彩的形式宣傳相關知識,營造綠色環保新風尚。

新涇鎮春日行走/騎行打卡點推薦:

哈密公園,新涇港慢行系統,淞二常馨生境花園,中新涇公園,午潮港濱水公共空間,外環林道,綠八樂頤生境花園,健康泉口街區,周家浜濱水慢行步道,虹康綠地

(來源:上海長寧)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