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家门口打卡又添好去处,这个儿童服务中心启用

2023年03月07日10:30 |
小字号

近日,泥城镇儿童服务中心正式启用,社区“小主人”们到家门口嬉戏玩耍又添好去处。当天,泥城镇儿童友好服务地图同步亮相,集聚区域资源优势,打通儿童友好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新启用的儿童服务中心面积约1200平方米,设有接待区、活动区、权益保护区、阅览室、母婴室等。除了有丰富的硬件配套和游乐设施外,更汇聚了来自企事业单位、学校、志愿者等的多方助力,共同为社区儿童打造了一个优质、温馨的公共活动空间。

“阅览室的图书适龄范围涵盖了从0岁到18岁,满足整个幼儿到儿童学习成长的需要,这些都由浦东图书馆为我们提供。”泥城镇妇联主席黄惠英介绍,除了有两名专业社工进行日常管理外,社区知心大嫂、志愿者、家长志愿者等也参与到管理运行中。“我们希望能够服务好我们的社区、家庭、为他们提供一个学习、娱乐、教育、休憩的平台。”

“我们就住在旁边的小区,从家里走过来只要三到五分钟。”居民董女士说:“这里的绘本非常多,给小朋友提供了很好的阅读环境。”

当天,泥城镇人民政府与上海临港创新经济发展服务有限公司、浦东图书馆、上海中国航海博物馆、浦东新区云瑞幼儿园等签约共建,并发布儿童友好服务地图,梳理涵盖了包括红色泥城、临港特色延伸点在内的9大类60多个儿童友好服务点位。

据了解,泥城镇已获评2022年度上海市儿童友好社区,等级评定“优秀”。“在创建儿童友好社区的过程中,我们充分挖掘泥城的红色基因,汇聚各方的资源,凸显对人才的服务。”泥城镇党委副书记殷明慧表示:“在这个地图上,我们有特色的红色泥城的儿童服务点位,有产业集聚区里的高科技企业的打卡点位,体现出各方资源的投入。下一步,我们会从项目的丰富和资源的拓展方面进一步着手,让少年儿童在我们的儿童友好社区创建中更加健康、茁壮地成长。”

当天活动中,多位行业专家、高校学者围绕“儿童友好与城市生活”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