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普陀“綠書簽行動”進校園,隻為“護苗”助成長

2023年03月15日10:40 |
小字號

為履行《未成年人保護法》第六十八條法定職責,落實“掃黃打非”“護苗”專項行動以及“綠書簽行動”要求,鞏固全區未成年人保護工作成效,近日,普陀區文化和旅游局及執法大隊至普陀區管弄新村小學開展了以“預防未成年人網絡沉迷”為主題的“綠書簽”系列宣傳活動。

 宣傳活動現場

“不少手機程序過度收集個人隱私信息,比如手機拍攝的照片稍不注意就會泄露定位的具體位置,所以使用電子設備時要注意保護個人信息。” 來自普陀區“掃黃打非”工作聯絡員、區文旅局執法大隊的顧老師分別從網絡有害信息侵蝕、個人隱私信息泄露、游戲沉迷成癮傷害、網絡違法犯罪威脅等網絡沉迷“四大風險”切入,以輕鬆互動的講解方式,為在場學生詳細展示了網絡世界的利與弊,普及了網絡應用及預防網絡沉迷的相關知識。

“‘綠書簽行動’主要目的是護助少年兒童健康成長,學生們對本次宣傳活動的效果表示滿意,全程旁聽的我也有所收獲。”管弄小學潘老師表示。

“聽完講座以后,除了預防網絡沉迷的知識,我還對如何分辨、抵制有害信息,有了更好的判斷力和敏感度。”五年級同學小陳說道。

據了解,2022年,管弄新村小學在區“掃黃打非”辦公室的指導下設立了“護苗工作站”,本次活動是該未成年人保護站點設立以來與區級機關開展線下宣傳合作的首秀,區文旅系統組織的首次進校園宣傳活動。

活動現場,還穿插了游戲成癮評測、重點要點總結等環節,切實強化了學生對網絡沉迷“四大風險”的認知程度,對提升小小網絡“原住民”們的主動意識、自律意識和安全意識起到了良好的促進作用。

普陀區文旅局表示,將繼續履行法定職責,發揮好協調全區“掃黃打非”工作的重要職能,持續強化校園周邊環境整治,大力開展“護苗”專項行動、“綠書簽行動”系列宣傳工作,同時進一步提升宣傳質量,不斷豐富宣傳的內容與形式,為轄區未成年人帶來更多有益的知識和思維方法,助力普陀區“掃黃打非”及未成年人保護工作取得新成效,邁向新台階。(來源:上海普陀)

(責編:馬作鵬、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