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搭建创新创业舞台 助力青年成长成才

2022年11月01日10:57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国100”英才俱乐部在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为青年学生讲述“后疫情时代创业前景与创新思维”。上海市创业专家志愿团成员方静、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朱寒冰以及上海诺宝创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金结斌,带领青年学生共同分析后疫情时代对未来各个行业的影响以及青年学生在求职、就业、创业等几个细分领域的思考,在挑战和机遇共存的环境下,探索更强竞争力的创业基础。

近年来,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理念下,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创业者走入公众的视野。在市区两级人社局的大力支持下,创业税收等政策不断深化,优惠力度逐步加强。尽管如此,高校毕业生们的创新创业之路仍面临较多的难点。

此次圆桌论坛中,第十三期“中国100”学员胡媛,对参加创新创业大赛所需的个人积累和基础提出见解和疑虑,并对创业过程中如何把握政策、如何提升项目落地向导师们请教。胡媛是来自上海海洋大学的大三学生,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中有丰富的参赛经历,并在今年8月,荣获“汇创青春”上海赛区一等奖。

据了解,“中国100”英才俱乐部是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指导,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主办,中国100青年英才培养计划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的公益性青年人才培养项目。本项目立足青年发展需求,面向广大青年开展公益活动,为青年搭建就业创业和综合能力培养的舞台,助力青年成长、成才。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