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經濟中心

上海今年這些重大工程聚焦科技創新和產業發展,先睹為快!

2023年03月10日16:06 | 來源:上海發布
小字號

原標題:原創新藥基地、首艘國產大郵輪項目、樂高樂園….這些重大工程聚焦科技創新和產業發展,一起先睹為快!

市住建委、市重大辦介紹,今年本市重大工程共安排正式項目191項,其中科技產業類77項,年內新開工項目8項,建成項目8項。一起來看看吧↓

中科院上海藥物所原創新藥發現能力提升項目

項目位於浦東新區張江高科技園區,東至百融路,南至春曉路,西至牛頓路,北至夏庭路。用地面積約3.35萬平方米,總建筑面積約14.55萬平方米。目前,項目進行圍護結構施工,預計2024年竣工投用。

項目建成后,將打造面向未來的創新型生物醫藥科研園區綜合體,為構建世界級生物醫藥產業集群提供原始創新策源,進一步助力上海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創中心。

上海外高橋造船有限公司郵輪總裝建造總體規劃項目

項目位於浦東新區高東鎮長江口南港河段南岸,西距吳淞口11公裡,北臨長江,與長興島隔江相望,建設規模約11.25萬平方米。項目立足自主研發首艘國產大型郵輪生產線,進行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技術升級提升,目前正在加快建設,預計2023年底建成投用。

項目建成后,將實現國產大型郵輪自主設計建造,取得造船工業裡程碑式突破,有力促進我國造船業高質量轉型升級,進一步提升中國制造的全球影響力。

中國生物抗體產業化基地建設項目一期

項目位於奉賢區東方美谷,東至金海公路,西至茂園路,北至高豐路,南至廣豐路,總建筑面積約6萬余平方米。

建設內容包括制劑生產、質量檢定、倉儲等多棟功能單體。目前,項目已完成機電安裝,正進行車間調試驗証,預計2023年內基本建成。

項目建成后,將實現國內自主生物創新藥物的研發生產,滿足廣大人民用得到、用得起好藥的需求,有力支撐上海市生物醫藥產業高質量發展。

美的集團第二總部項目

項目位於青浦區國家會展中心西側2公裡處,北至徐民路,東至蟠龍港,南至盈港東路,西至沈海高速城市綠帶,總建筑面積約40萬平方米。目前基坑開挖已基本完成,正抓緊進行結構施工,預計2025年建成。

項目建成后,將瞄准基礎技術、人工智能、用戶研究和智慧供應鏈等領域的創新應用開發持續發力,加速引進全球高端人才,打造創新商務新高地。

上海樂高樂園度假區

項目位於金山區楓涇鎮,北至金山北站、南至亭楓公路,佔地面積約31.8萬平方米。項目定位於建設國際IP親子家庭娛樂主題樂園度假區,並將充分融入中國文化、江南元素和上海特色,為游客打造既國際化、又具親切感的沉浸式游玩體驗。目前,項目正全面加速建設,力爭2024年開園。

項目建成后,將與浙江及周邊地區的文旅資源協同發展,打造“樂園+古鎮+鄉村”新地標,賦予上海文旅產業新看點,為上海西南門戶塑造一張文旅休閑的“金名片”。

資料:市住建委、市重大辦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