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本輪回暖還沒到高點,周五最高26℃,3月上旬日均氣溫最高紀錄或被打破

2023年03月09日09:10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全國大回暖持續進行,我們可能又要見証氣象紀錄的誕生。

中央氣象台表示,自2月底全國大回暖以來,多地氣溫較常年偏高,大部地區可能正在經歷有完整觀測以來最暖的3月上旬。

上海也不例外。陽光助力下,申城暖意融融,給人從冬天直接快進到初夏的錯覺。根據氣象監測數據,今年3月1日至7日,中心城區(徐家匯站)平均氣溫達12℃,較常年同期偏高近3℃。未來3天,申城日均氣溫有望保持在16℃。根據氣溫走勢,申城3月上旬的平均氣溫最高紀錄有望被打破。

就在今天(8日),上海市氣象局最終確認並宣布申城於3月4日正式入春的消息。對大家來說,這個消息並不意外,因為從3月4日以來,申城已經連續4天日均氣溫超過10℃,而今天的最低氣溫也超過了10℃,滿足上海入春標准。

和前幾天相比,上海今天陽光略有缺席,金山和奉賢等地還有些短時小雨,但這些因素沒有影響到今天的升溫勢頭,全市各站最高溫均突破“2”字頭,徐家匯站最高有24.6℃,寶山和浦東個別地方甚至超過26℃。這也是2013年以來我們經歷的最暖“國際婦女節”。

申城的回暖還沒到巔峰。明天(9日),上海最高溫25℃,上午以前有輕度霾﹔周五最高可達26℃。但是,大家的棉服也別急著收,因為一股強冷空氣今天夜裡將從新疆出發,之后自北向南、自西向東影響我國大部地區,多地將經歷俯沖式的降溫。

本周五起48小時內,申城最高溫驟降11℃,幾乎腰斬。預計周六夜間開始,申城將受強冷空氣影響,出現大風、降溫和降雨,下周初體感重回冬季。

(責編:龔莎、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