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气温回暖、最高将达17℃ 上海下周冲刺正式版春天

2023年02月27日09:08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周末阳光和煦,市民踏青赏花正当时 。今天上海处在高气压控制下,天气晴好,市区全天2.3~10.1℃,早晚还是妥妥的冬天体感。

“下周二(28日)起气温快速上一台阶,最低气温都在6~10℃之间,最高气温除了周四(2日)受冷空气影响在13℃外,其他都是15~17℃。”上海市气象局首席服务官邬锐表示,除了周二(28日)下午受冷暖空气交汇有短时小雨,其他均晴或多云,可谓是春光无限。

明天上海处在地面高气压底部,天气依旧晴好,晴到多云,气温在3~12℃之间,东到东南风3~4级,空气相对湿度85%~40%。昼夜温差依旧较大,气象部门建议市民继续“洋葱式”穿衣法。

2月底3月初,全国大部地区的天气主旋律是“回暖”。北方大部气温较常年偏高,上海和常年基本持平。中国天气网预计,南方大部地区受冷空气影响较小,未来一周气温会稳中有升,江南一带平均气温将稳定在10℃以上,提前入春基本没有悬念。

“上海2月28日开始冲刺正式版春天。”邬锐说。常年上海入春时间是3月13日,今年春天可能会提前来到。气象上的入春标准是立春后,连续5日日平均气温不低于10℃,则5日中的首日即为入春日。未来10天,上海气温呈上升趋势,体感比本周要暖和不少,最高气温在13~19℃之间,最低气温也有6~10℃。

值得注意的是,气温并不是一路上扬,下周二(28日)最高气温达到17℃后,3月初会有弱的冷空气扩散南下,下周四(2日)至周五(3日)气温会有小幅回落。市民们一定要注意气温起伏,加上昼夜温差依旧较大,有时一天体感如两季,要及时调整着装。

俗话说“春捂秋冻”,“春捂”到底该怎么“捂”?“捂”到什么时候?气象部门表示,昼夜温差大于8℃要“春捂”,平均气温低于15℃还要继续“捂”,若平均气温高于15℃且相对稳定,可考虑减衣。应对冷空气,最好冷空气来前24-48小时就开始“捂”。“春捂”特别需注意腹部和腿部保暖,同时注意增强锻炼。

除了气温气温蹭蹭蹭的涨,雨日也很少,未来10天晴或多云为主,只是下周二(28日)夜里可能有短时小雨。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