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上海2月二手房成交1.9萬套 為去年7月以來成交高點

2023年03月08日09:21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上海2月二手房成交1.9萬套

為去年7月以來成交高點,90平方米以下剛需佔比出現最大增長

■本報記者 戚穎璞

春節之后,上海樓市呈現積極復蘇跡象。多家房地產經紀機構數據顯示,上海2月二手房成交量1.9萬套,為2022年7月以來的成交高點。

“鏈家所有門店在節后的帶看量有顯著增長,成交周期開始縮短。”上海鏈家研究院首席分析師楊雨蕾說,從2月份的成交結構來看,90平方米以下的剛需佔比出現最大增長,較1月份提高5個百分點,這說明市場信心恢復后,剛需購房者積極入市。

在空間分布上,浦東繼續領跑全市,成交4341套。閔行、寶山分別位於第二和第三,成交分別達到2044套和1949套。成交活躍的板塊集中在奉賢新城、金山新城、嘉定新城和浦東周康板塊。成交較活躍樓盤集中在外環以外,從成交套數排名前十的榜單來看,4個樓盤位於郊環外,5個樓盤位於外郊環間。

“市場仍在以價換量。”克而瑞研究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雖然目前市場回暖,但並未出現過熱趨勢。根據機構數據,目前上海二手房成交均價穩定在每平方米3.9萬元到4萬元。

2月份,正逢上海2022年八批次尾盤和2023年首批新房認購的過渡期,一些業主近期挂牌是為了置換“打新”,由於要趕新房供應周期,部分房源價格可協商。“大概有5%到10%的議價空間,大家還是相對理性的。”楊雨蕾告訴記者,現在市場上的二手房庫存處在高位,賣房傾向於趁著流動性恢復,盡快完成交易,而非抬高價格。

針對這一輪行情是否能夠持續,不同市場機構給出不同預測。“全國范圍來看,多城樓市出現‘小陽春’,市場情緒形成共振。從新增客戶量以及買家出手的節奏來看,市場熱度還有慣性延續,3月成交有望繼續向上攀升。”上海中原地產市場分析師盧文曦表示。

克而瑞研究則認為,上海將有大量新房供應入市,屆時市場競爭勢必將變得更加激烈,二手房支撐力或將不足,目前的交易節奏是否能夠延續,還需要觀察。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