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三甲婦產科專科醫院首個新生兒家庭陪護病房正式運行

2023年03月04日16:50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3月4日電 (記者龔莎)3月2日,為進一步讓當地居民在家門口享受到優質、便捷的醫療服務,打造涉及婦幼健康的完整學科鏈,中國福利會國際和平婦幼保健院奉賢院區(以下簡稱“國婦嬰奉賢院區”)新開設了罕見病遺傳咨詢門診、孕前門診。當日,上海三甲婦產科專科醫院首個新生兒家庭陪護病房也在奉賢院區同步正式運行。

作為上海市“三級專科醫院+區域”合作創新模式的重要組成,國婦嬰奉賢院區與徐匯院區實行同質化管理、一體化運營,正逐步構建涵蓋“孕前(植入前)-產前-產后”出生缺陷三級防控、女性全生命周期及嬰幼兒早期發育等婦幼整鏈式健康管理服務體系。

國婦嬰黨委書記、新生兒科專家劉志偉表示,新生兒家庭陪護病房是一種以家庭為中心的新型管理模式,“父母借此成為新生兒治療、護理的直接參與者。”

罕見病和出生缺陷防治的一級預防注重婚前、孕前和孕早期的檢查和宣教,二級預防側重孕期的產前診斷和篩查,三級預防立足在產后對於新生兒出生缺陷的檢查和治療。此次國婦嬰罕見病遺傳咨詢門診、孕期門診的開設,將進一步完善奉賢院區的學科鏈建設,也為育齡人群和孕產婦群體提供多一份保障。

(責編:龔莎、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