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同仁医院“盆底中心”喜获国家级认证!

2022年06月22日17:06 |
小字号

上海市同仁医院盆底中心于日前被中国妇幼保健协会授予“中法WAFF孕产运动康复项目临床培训中心”,获得国家级认证。同时,同仁医院妇产科也已正式复工。

那么,什么是“WAFF孕产运动”呢?同仁医院妇产科主治医师、产后整体康复专家陈敖峥介绍,“WAFF”其实是盆腹力学运动康复的简称,是专门针对孕产期女性特殊的生理、心理变化所设计的简单、安全又具趣味性的整体运动。

“WAFF孕产运动依据盆腹力学和整体生物力学原理,将人体置于一个不稳定的系统(人体工学气垫)。人体为了保持平衡会不断启动躯干稳定的机制。此时核心肌群处于紧张的收缩状态,通过训练可以增加肌肉力量,同时兼顾韧带稳定性,高效燃脂的同时纠正不良姿态。”陈敖峥医生介绍,“WAFF孕产运动是针对孕期和产后极易出现的盆底肌损伤、腰背疼痛、腹直肌分离、身材走样等问题,进行整体的预防和运动康复。帮助广大准妈妈实现‘孕期轻松,分娩顺利,产后无痕’的效果。”

相对于传统产后康复,“WAFF孕产运动”也有着自己的优势。

“传统产后康复是‘损伤后修复’,WAFF可以在孕期预防损伤发生;传统产后康复将盆底肌、腹直肌、骨盆姿态修复等分开进行,耗费时间、精力及费用成本。WAFF可以做到‘一个运动,全身修复’。”陈敖峥医生说。

目前,同仁盆底中心是上海市首家开展“WAFF孕产运动”的公立医院,也是全国开展孕期WAFF运动最早和最成熟的机构。至今已经“毕业”的孕妈妈学员近400名,顺产率高达90%。教练团队由妇产科医护担任,亲自指导准妈妈们进行安全、有效的运动。宽敞的形体房、专业的教练团队以及欢乐的课堂氛围使得同仁“WAFF运动”成为产科最热门的“网红”课程之一,也多次受到广大孕妈妈们的一致好评。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