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特殊时期,78个宝宝在这里诞生!

2022年06月20日20:26 |
小字号

    3月中旬至4月6日,作为浦东封控区定点医疗机构,浦东医院降生了78个宝宝。其中,有两位妈妈还生了双胞胎。 

    浦东医院有一支服从命令、敢打硬仗的党员队伍,也是第一批全院动员、投入战斗的医院。

    包红、王志华、王朝迅、张燕丽等无数党员带头,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发热门诊、急诊、呼吸科、血透室、重症医学科都争做排头兵,让有限的医疗资源发挥最大作用。

    “突如其来的封控,让孕妈妈心生疑虑。这时候,只要给出回答,他们就不怕了。”浦东医院妇儿党支部书记、产科主任胡花说,浦东医院妇产科、“120”、浦东妇保所以及街道居委等建立了一个“封控圈”微信群,专门负责一个个对接、跟进封控区孕产妇的诉求。这个群建了之后,几乎24小时微信不断,主任级别的医生“接力”在群里回答“准妈妈们”的各类问题,不分白天黑夜。

    4月初,在浦东医院接上海市统一部署、临时转型为新冠救治定点医院前夕,浦东医院妇产科接妇保所通知,有10位封控区孕产妇从六院临港院区、一妇婴转诊而来,他们的新冠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患者正在转诊途中,将陆续到达。

    “他们的病情十分危急,若不进行收治,可能耽误治疗时机,危及母婴安全啊。”院方当机立断,“收!待病情平稳后,再联系转院。”10位新入院孕产妇中,有3位孕妇需紧急进行剖宫产手术,1位孕妇宫口已近开全,需尽快转运至产床分娩。这一天,李文姣、朱展鹏、马东芹三位值班医生负责收治10位新入院患者,并紧急联系手术室及麻醉科,完善术前准备,两台剖宫产手术同时进行。

    此时的产房里,助产士也在不知疲倦地忙碌着。短短3个小时,10位新入院孕产妇全部收治完成,进行了3台紧急剖宫产手术。同时,产房顺产1人,4个小生命在浦东医院妇产科安全降生。这些孕产妇最终都获得了妥善安置,并转至安全病区。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