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堅持不懈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

2023年02月22日14:16 |
小字號

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指出,一刻不停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保障黨的二十大決策部署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報告指出,“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黨的自我革命永遠在路上,決不能有鬆勁歇腳、疲勞厭戰的情緒,必須持之以恆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以黨的自我革命引領社會革命”。

全面從嚴治黨,要進一步夯實政治理論學習。堅持全方位、多角度抓好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貫徹,通過理論學習,來提升干部政治自覺。通過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以及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堅定全黨理想信念、錘煉堅強黨性,為全面從嚴治黨夯實思想基礎。

全面從嚴治黨,要進一步壓實從嚴治黨責任。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干部要真正把落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作為最根本的政治擔當,緊緊咬住“責任”二字,抓住“問責”這個要害。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牢牢抓住管黨治黨責任的“牛鼻子”,層層傳導壓力,把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一貫到底,形成了全黨動手一起抓的生動局面。

全面從嚴治黨,要進一步鞏固作風建設成效。要堅持把紀律挺在前面,加強經常性紀律教育﹔要充分發揮審計監督和紀檢監察監督兩大關鍵作用,緊盯關鍵崗位、關鍵部位及各類風險點,全面查漏補缺,及時建立健全制度機制,織密權力運行風險防控鏈條,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來源:嘉定區安亭鎮周菲)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