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党委(党组)书记述责述廉并接受评议

2023年01月19日12:40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市委常委会昨天举行扩大会议,听取党委(党组)书记述责述廉并进行评议。市委书记陈吉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浦东新区、黄浦区委,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先后述责述廉。其他各区区委、市委各工作党委、市国资委党委、临港新片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书面述责述廉。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政治责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层层传导压力,强化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走在前列。

会议指出,要常怀爱党、忧党之心,恪尽管党、治党之责,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把党中央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部署、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方针落实到上海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中,在新征程上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严的要求体现到管党治党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切实做到思想从严、监督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毫不松懈树起严的导向,毫不含糊敢抓敢管,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严明纪律,锻造过硬队伍、创造出色业绩。要牢牢抓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把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深化好细化好落实好,在全覆盖、真协同、强问责上持续用力。要以系统观念为指导、以问题为牵引、以制度建设为重点,更加系统化地筑牢反腐倡廉防线。

会议强调,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时刻保持警醒,始终坚守底线,涵养良好操守,扎扎实实履行抓班子、带队伍、正风气的领导责任,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