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更好發揮財政資金引導撬動作用

市財政審計稅務工作會議召開,龔正要求把資金更多投向重大戰略重大改革重大項目

2023年02月21日13:34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孟群舒)上海市財政審計稅務工作會議昨天召開。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指出,要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和對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認真貫徹落實全國財政、審計、稅務工作會議精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全力推動財稅和審計各項任務落實落地,為開創上海現代化建設新局面提供有力支撐和保障。

龔正指出,去年,全市財政、審計和稅務部門早出快出各項政策,全面落實各項目標任務,為推進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積極貢獻。做好今年工作,必須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牢牢把握積極財政政策的新特點新內涵,以自身努力的確定性有效應對外部環境的不確定性。要著眼於推動建立與超大城市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要求相適應的現代財稅體制和審計監督體系,力爭取得更多制度性創新、首創性成果。

龔正指出,要更好發揮財政、審計和稅務的重要作用。要立足當前、著眼長遠,確保財政收入持續穩定增長,堅決守住不征收“過頭稅”的底線。要大力優化支出結構,把資金更多投向供需共同受益、具有乘數效應的重大戰略、重大改革、重大項目等,聚焦推動改革開放向縱深發展、穩定預期和提振信心、科技創新能力提升、人民城市建設,更好地發揮財政資金“四兩撥千斤”的引導撬動作用,切實把政府財力發揮出最大的社會效益、民生效益。要不斷提升審計監督質效,加大對重大政策貫徹落實、對公共資金資產使用、對重點民生資金和項目、對權力運行的審計力度。各區、各部門、各單位要更加重視審計整改,強化制度建設,切實做到“不貳過”。要持續推進財政、審計和稅務干部隊伍建設,努力建設一支政治過硬、本領過硬、作風過硬的干部隊伍。要毫不放鬆防范化解風險工作,牢牢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的底線。

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吳清主持會議。市財政局、市審計局、市稅務局、財政部上海監管局、審計署駐上海特派辦、國家稅務總局駐上海特派辦作交流發言。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