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积极出台政策支持创业带动就业

全国双创活动周开幕,龚正启动上海分会场活动

2022年09月16日08:54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孟群舒)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昨天正式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出席上海分会场启动仪式,并启动上海分会场活动暨云上展示平台。

本届双创活动周以“创新增动能 创业促就业”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国同步举行。上海分会场启动仪式在杨浦滨江明华糖仓举行。上海正以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为目标,全力打造高水平人才高地,积极出台创新创业促进政策,加快推动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大力支持创业带动就业,进一步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环境。此次双创周期间,市经信委、市科委、市教委、市人社局、上海科创办、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等部门以及10个在沪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单位,将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包括“卓群计划”创业者训练营、女性创业“点亮”计划直播课程,2022产业绿色创新论坛等,总数超过110场。云上展示平台将展示双创周简介、双创示范基地、双创成果、双创服务等板块,参展信息超过700条。

仪式上,中科院院士、李政道研究所所长张杰,上海复志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封华发表演讲,分享了创新创业历程和感悟。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