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多家數字經濟總部型企業意向入駐寶山南大地區

2023年02月21日08:28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南大雙子塔樓還在施工 已有企業謀劃落地總部

數智中心預計6月底交付,多家數字經濟總部型企業已意向入駐

本報訊(記者 吳越)作為上海中心城區不可多得的“留白”,寶山南大地區歷經“十年磨一劍”,已基本完成綜合整治和收儲。現如今,這片6.3平方公裡的土地正加速蝶變,以科創企業總部+數字經濟、生物技術、科技金融的“1+3”產業發展定位,打造一座智慧新城。

記者從南大地區開發建設指揮部了解到,地處南大智慧城“心臟”部位的首發項目28—02地塊建設迎來新進展。由兩棟百米雙子塔樓、一棟商業裙樓和一棟多層別墅式辦公樓組成的南大數智中心建設已進入全面收尾階段,預計今年6月底交付使用。

“雙子塔樓剛剛完成地下部分施工,就有企業找來謀劃辦公總部的落地,我們也根據企業需求為其量身定制辦公空間。”臨港南大智慧城市發展有限公司產業發展促進中心副經理丁奕斐介紹,招商工作在項目建設初期便已啟動,目前多家數字經濟總部型企業已意向入駐。南大數智中心瞄准數字經濟等新賽道,強化科技創新策源、高端產業引領功能。位於其中的南大地區首個孵化器也在加緊建設,有望於明年上半年投入使用。

“今年是南大‘拔地而起’的一年,西南片區產業先行示范區出形象、出功能,首發項目上半年交付使用,TOD項目開工建設,市政配套加快推進﹔同時,加快科創產業落地,做大做強數字經濟、合成生物、科技金融產業。努力成為具有創新策源意義、引領賽道風口的核爆點。”南大指揮部副總指揮、南大開發公司總經理張鵬說。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