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研討班精神

2023年02月13日15:02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市委常委會舉行擴大會議,傳達學習新進中央委員會的委員、候補委員和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研討班精神。市委書記陳吉寧主持會議並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認識中國式現代化的歷史邏輯、理論邏輯、實踐邏輯,把推進中國式現代化作為貫穿上海工作全過程的一條鮮明主線,著力抓好高質量發展這個現代化建設的首要任務,勇當改革開放排頭兵、創新發展先行者,奮力書寫中國式現代化的上海篇章。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站在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戰略高度,對中國式現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作了全面系統深入的闡述,是對中國式現代化理論的極大豐富和發展,為奮進現代化新征程指明了前進方向。我們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緊密結合上海實際,扎實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建設。要毫不動搖堅持黨的領導,堅持和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更加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根本遵循,更加深刻認識中國式現代化理論的科學內涵、重大意義和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必須把握的思想方法,堅定“四個自信”,自覺用黨的創新理論指導實踐,正確處理好一系列重大關系,更加注重統籌兼顧、系統謀劃、整體推進,使各項工作體現時代性、把握規律性、富於創造性。

會議指出,要深刻認識上海肩負的使命責任,當好“施工隊長”,把黨的二十大擘畫的宏偉藍圖細化為施工圖、轉化為實景圖。堅持“四個放在”,始終在大局下思考,勇擔國家戰略使命,深化高水平改革開放,加快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不斷提高城市能級和核心競爭力,更好代表國家參與國際合作與競爭。不斷增強推動高質量發展本領、服務群眾本領、防范化解風險本領,拓寬國際視野、戰略眼光,更好成為領導現代化建設的行家裡手。要發揚斗爭精神,依靠頑強斗爭打開事業發展新天地。要鉚足干勁、力爭上游,扎扎實實做好開局之年的各項工作,以時不我待的精神抓發展、謀發展,大力提振市場信心、穩定社會預期。要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在找准裉節、破解難題中更好推動發展,更加奮發有為開創上海現代化建設新局面。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