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造就“风景这边独好”

2022年10月25日18:11 |
小字号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一切工作的前提,这是历史的选择,也是人民的选择。当前,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只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才能始终让“风景这边独好”。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让“满分答卷”写满成功密码。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再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党的领导始终是我们从胜利走向胜利的“终极密码”、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定海神针”。“万山磅礴看主峰。”进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厦需要“四梁八柱”来支撑,党是贯穿其中的“金钢骨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巨轮需要不断破浪前进,党是自始至终的“领航力量”。面对改革发展稳定的各类“考试”,只有用好党的全面领导这支“点石成金之笔”,才能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答出高分“答卷”。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让“洪荒之力”激荡神州大地。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只有把每个家庭、每个人的力量凝聚在一起,才能推动“中华号”巍巍巨轮行稳致远。“涓流汇海,聚沙成塔。”一百多年来,中国共产党以无私胸襟、博大胸怀,带领中国人民凝聚成“命运共同体”,激发了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这种力量,我们在革命年代前赴后继的牺牲中感受过,在建设岁月万众一心的奋进中见证过,在改革时期改天换地的奋斗中亲历过。未来的征程中,只要我们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就能始终立起“主心骨”,从而汇聚成民族复兴之路上的胜利之本、力量之源。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让“诗和远方”走进群众中间。“民亦劳止,汔可小康。”过上衣食无忧的幸福生活,是千百年来无数人民群众的终极梦想,而这个梦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了。“一枝一叶总关情。”我们党在一百多年实践中,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人民的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位置,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和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把“人民至上”的理念刻进心中,以实际行动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让人民当家作主的“金字招牌”越擦越亮。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 严虹)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